全市平安家庭智联平台建设扩大试点研讨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30 17:09 来源:

  为认真贯彻《关于深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平安家庭建设,加强数字赋能流程重塑,创新探索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闭环机制,11月23日,全市平安家庭智联平台建设扩大试点研讨活动在鄞州举行。

111.webp.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月主持活动。各区县(市)妇联主席或分管副主席,试点(乡镇)街道妇联主席、试点社区(村)负责人参加活动。

222.webp.jpg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对鄞州区妇联在钟公庙街道宁广社区率先开展的平安家庭智联管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市扩大平安家庭智联管理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平安家庭建设系统性重塑。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是今年省市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建设数智妇联是增强妇联干部现代化建设新能力的必然要求,各地妇联要充分认识平安家庭智联管理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抓好村(社区)平安家庭智联管理平台建设扩大试点工作。要聚焦精准发力,推动平安家庭智联管理扩大试点工作全面发展。各地妇联要聚焦平安家庭智联管理平台建设这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场景、小切口,依托综治平台精准发力,实现基层治理数治、共治与智治,增强针对性、系统性、闭环性,精准把握定位、流程、服务、管理等环节,努力以家庭“微治理”激活社会治理“大效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平安家庭智联管理扩大试点工作落实落细。各地妇联要坚持把平安家庭建设纳入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格局,强化部门联动,加强调研督导,及时总结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打造平安家庭智联管理创新品牌,切实提升平安家庭建设工作水平。

  会上,鄞州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卢娟华介绍了鄞州区平安家庭智联管理平台的经验和做法。据悉,自今年7月以来,鄞州区妇联先从钟公庙街道的宁广社区切入,构建起“一网一图三机制”的平台框架(“一网”即平安家庭矛盾纠纷排查管控网,“一图”即平安家庭风险动态预测预警图,“三机制”即走访联系机制、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关爱帮扶机制),实现了家庭情况“码上”掌握、家庭问题“码上”联调、家庭关爱“码上”联动,推进基层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跑出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加速度。截至目前,平台共纳入家庭582户,提供关怀帮扶739次,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214件。

333.webp.jpg

  在位于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宁广社区的平安家庭体验中心,与会人员参观了展厅、社区全域化治理指挥中心、平安体验实践基地等区域,详细了解了鄞州区平安家庭智联管理平台的应用情况。

444.webp.jpg


  当天下午,平安家庭智联管理平台研发机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系统应用、功能模块等内容。各区县(市)妇联、试点(乡镇)街道妇联、试点社区(村)相关负责人围绕平安家庭智联管理平台建设扩大试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标签:编辑:宁波市妇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