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暨“甬尚促共富 巾帼在行动”集结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09 14:50 来源: 宁波市妇联

640.jpg

  3月3日下午,宁波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暨“甬尚促共富 巾帼在行动”集结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钟关华出席活动并讲话,老领导邵孝杰、翁鲁敏、傅丹,市委副秘书长孙骏出席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俞泉云主持。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00余名妇女代表、热心妇女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妇联干部、妇女工作者、市直机关女干部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11.jpg

  钟关华首先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妇女发展、支持妇女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主人翁的积极姿态全面投身宁波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为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广大妇女群众聚焦中心工作,聚力共同富裕,为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新局面贡献磅礴巾帼力量。要始终做到共富共进有信仰,奋力展现巾帼作为,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始终做到共富共建有作为,紧紧围绕打造城乡幸福共富之都,在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激发创业热情、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用真抓实干书写好宁波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新篇章;始终做到共富共治有担当,主动参与平安家庭、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活动,齐心协力筑牢共同富裕的坚实根基;始终做到共富共享有情怀,围绕建设“人人慈善标杆区”,参与“爱心妈妈”“空巢老人关爱”等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为宁波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钟关华强调,妇联组织要将妇女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部署、去开展,在宁波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妇联干部要对广大妇女群众充满感情,努力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22.jpg

  俞泉云表示,刚刚闭幕的宁波市第十四届党代会作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决策部署,绘就了今后五年宁波发展的宏伟蓝图,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归零心态、赶考状态、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引领妇女、服务妇女、联系妇女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妇联工作的新局面。全市广大妇女要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气魄,以“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自觉把个人成长进步的小我融入宁波高质量发展的大我之中,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奉献巾帼力量!

44.jpg

  会议表彰了一批妇女儿童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在集结仪式上,我市正式启动“甬尚·巾帼红”“甬尚·巾帼创”“甬尚·巾帼和”“甬尚·巾帼家”“甬尚·巾帼爱”五大行动。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