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妇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18 12:26 来源: 宁波市妇联

  3月16日下午,宁波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俞泉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妇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1.jpg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洞察时代发展大势,饱含人民至上情怀,彰显攻坚克难决心,展现新征程大国担当。特别是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强调要有效发挥村规民约、家教家风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依法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的亲切关怀和深厚的爱民为民情怀,必将强有力促进妇女儿童特别是特殊和困难群体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促进妇女儿童实现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妇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相关工作要求和全国妇联的相关工作部署,把维权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促进妇女儿童特别是特殊和困难群体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促进妇女儿童实现全面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全市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市妇联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的新要求融合起来,认真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抓实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力发扬斗争精神,敢于面对挑战,敢于经受历练,努力打造政治素质好、创新能力强、业务水平高、工作作风实的高素质妇联干部队伍,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