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妇联召开“一体两翼”互看互学观摩会暨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8-14 00:00 来源: 衢州市妇联

  8月10日-11日,衢州市妇联召开“一体两翼”现场观摩会暨半年工作例会,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分管副主席及部分乡镇(街道)妇联代表共46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改变传统工作方式,采用现场观摩+汇报交流的形式进行。

  前一天半为现场互看互学观摩会,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龙游县、衢江区等6个县(市、区)的12个村(社区)进行观摩,对“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千户家庭晒家风”、“百万妇女学贺田”等“一体两翼”具体工作进行了现场打分。柯城区航埠镇将军叶村积极打造墩头模式将军叶做法成效显著、衢江区“最美”选树领跑全省、龙游县贺田模式全面推广、江山市家庭文明建设硕果累累、常山县“二分+”垃圾分类处理模式简单易学,农妇说起来头头是道、开化“十万妇女清洁国家公园行动”声势浩大……通过零距离的互看互学,大家看到了自己的优势更看到了差距与问题,学习了姐妹县(市、区)好的做法,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深入思考。

  在随后召开的半年工作例会上,各县(市、区)妇联通过PPT生动展示了落实“一体两翼”的特色做法及成效。上半年,市妇联提出“一体两翼”工作构想,包括大的三个方面:组织增活力、家庭正家风、妇女创新业,又分别确定了今年的重点工作:基层组织创模式、千户家庭晒家风、百万妇女学贺田,做到市县乡村四级联动。

  市妇联主席汪晓敏在会上提出,下半年,市妇联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省妇联“六大工程”为统领,继续实施“一体两翼”精品工程,打牢“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一个基础”,突出“百万妇女学贺田”和“千户家庭晒家风” “两个重点”,做到“确保实事项目服务成效”、“确保目标管理落到实处”、“确保工作特色更加鲜明”“三个确保”,并希望各地各级妇联干事再拼一点,工作再实一点,共同为衢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为衢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衢州市妇联)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