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家庭教育现场会暨家庭教育专题培训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9 21:04 来源: 衢州市妇联

  5月25日上午,衢州市家庭教育工作现场会在常山县育才小学学校召开,市妇联副主席徐晓玲、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翁胜华出席,各县(市、区)教育局、妇联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2018年争创省示范家长学校负责人及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等8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常山县天马二小、育才小学,详细了解两所学校在家庭教育方面的特色与亮点。天马二小的“家校虹桥”做法以及育才小学打造的“四大工程”促进家校合力,尤其家长服务中心的建立与管理,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

  在随后的家庭教育现场会上,常山县育才小学、江山二中、开化县华埠镇枫树底社区等三家单位分别做工作经验交流。还表彰了家庭教育宣讲优秀讲师,郑友民等14位讲师获此殊荣。

  会上,徐晓玲副主席做重要讲话,她对我市家庭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要阐述了家庭教育在新时代教育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和我市家庭教育领域必须解决的现实问题。重点就如何有效推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的发展,她进一步强调,各地妇联和教育系统要紧密合作,以省家庭教育“十三五”规划为指导,全面启动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做好“三个抓”:一是抓家长学习主阵地建设,充分发挥省市示范家长学校辐射带动作用,为2020年实现90%城市社区、80%农村建设家长学校的目标打下基础;二是抓家庭教育工作队伍建设,重点建设好家庭教育工作者、专家学者和讲师三支队伍,通过“衢州有礼教子有方”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为广大家庭普及更有针对性、实用性的现代家庭教育知识;三是合力抓家庭教育公共服务供给,发展家庭教育公益项目,重点为困境儿童家庭提供基础性家庭教育服务。同时,要重视发挥各地“两微一端一站”新媒体资源,为传播科学家庭教育观发挥积极作用。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