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妇联传达学习贯彻省市“双减” 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5 15:20 来源:

mmexport1630998463942.jpg

      9月1日上午,绍兴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双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双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妇联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娣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双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也是落实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迫切要求,更是解决因教育而引发一系列社会问题的重要抓手。全市妇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双减”工作的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务实有效的举措,扎实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为广大中小学生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会议明确:下阶段全市妇联系统将重点推出四项举措,一是积极做好宣传引领工作。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引领全市妇联系统以家庭为阵地,面向广大家长,及时宣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引领广大学生家长树立正确育人观和教育观。二是着力探索课后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各级妇女儿童家庭服务(活动)中心等阵地和资源优势,率先推出双休托管、公益课程等课后服务,切实为学生、家长减负。三是切实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助力家校社协同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会同教育部门等办好家长学校,充分利用好“网上家长学堂”线上平台,百场家教进家长学校、“越好家”会客厅等线下活动指引,引导家长树立科学育儿观念,理性确定孩子成长预期,努力形成减负共识。四是深化推进儿童之家工作。发挥好市政府妇儿工委办作用,协同民政、教育部门持续推动村(社区)、学校儿童之家建设,指导建立健全儿童之家管理运行制度、志愿服务制度,会同民政部门探索以公益创投等形式加大对儿童之家托管、文体、兴趣拓展等服务项目的扶持。


  会议要求:坚持高站位,强担当。充分认识“双减”政策的重要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政府主导、多方联动,统筹推进、稳步实施。充分认识课后服务是满足学生学习和成长多样化需求的重要途径,妇联作为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责任也要有担当,通过加强协同共同推进我市的“双减”工作。坚持快行动,强落实。立足党政所急、家庭所需、妇联所能,发挥妇联的职能优势、组织优势、工作优势和阵地优势,全系统开启探索课后服务工作,切实减轻家长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化发展。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网上家长学堂、儿童之家等阵地作用,加强家庭教育指导。要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方案举措,取得工作实效。坚持重宣传,强引领。要广泛深入宣传“双减”政策和开展课后服务的重要意义,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及时总结各级妇联在课后服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推广。


标签:编辑:赵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