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妇联举办维权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9-15 15:25 来源:

mmexport1630997027853.jpg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平安家庭”建设,进一步增强全市妇联系统维权干部业务水平,8月30日至9月1日,绍兴市举办妇联系统维权干部培训班。各区、县(市)妇联分管副主席、权益部部长,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干部及部分社会组织人员共50人参加此次培训。

mmexport1630997034778.jpg

  市妇联副主席陈洁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陈洁指出,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是我们党的一贯主张,要始终带着对妇女儿童深厚的感情去做维权工作,把维权工作作为“越地女儿”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切入点,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现场授

mmexport1630997042925.jpg

赵玲华 绍兴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绍兴籍早期共产党人与伟大建党精神》

  从“坚持真理,参与创建发展党组织”、“践行初心,为人民利益英勇斗争”、“坚守理想,忠诚担当使命”三方面介绍了绍兴籍早期共产党人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和付出的巨大牺牲,鼓舞广大妇联干部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mmexport1630997049124.jpg

柯  直  浙江乾衡律师事务所主任《新时代女性婚姻家庭权利之保障》

  结合多年的实务经验和深厚的法学功底,从财产分割、婚约财产返还、夫妻财产约定、婚后股权增值、离婚冷静期等12类婚姻家事热点问题出发,以案说法,进行解读,着力提升广大妇联干部依法维权的能力。

mmexport1630997054376.jpg


沈宣元  浙江晒福社会工作服务研究院院长,杭州师范大学继教院特聘教授、博士  《焦点解决在婚姻关系指导中的应用》

  深入浅出介绍焦点解决理论,将焦点解决理论应用到处理婚姻关系实务中,为维权干部提供常见问题的一些实用性应对策略。通过转换视角指导婚姻关系,推动打破固化和惯性思维,引导当事人自我觉察,激活自身资源,提升内心能量。


mmexport1630997062207.jpg

陶  陶   杭州市妇联常委、一级调研员 《妇联维权信访工作实务》

  以典型案例、疑难案件处置为重点,讲授妇女维权工作的基本路径,提出“妇”字定位,“联”字发力,以“情”为根本,用情用力的工作理念,鼓励维权干部持续用心、暖心维权。


互动交流

mmexport1630997068221.jpg

  培训班还结合工作实例开展现场辅导。

  学员纷纷表示,课程重实效接地气,大家都感觉受益匪浅。接下来,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更好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标签:编辑:赵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