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妇联:“影子培训”促党史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03-26 16:35 来源: 天台县妇联

    “她们就像是自己年轻时的影子,充满活力、干劲十足,很高兴能发挥余热和她们一起再学习党史、回忆自己的初心使命”。3月22日下午,天台县龙溪乡82岁的叶奶奶在向新当选的村妇联主席叶丽君讲述党史和自己的初心故事后开心的说到。这是天台县妇联推行党史学习教育“影子培训”在龙溪的一个缩影。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县妇联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县妇联发挥“联”优势,组建由退休妇联主席、女党员等组成“巾帼银龄先锋宣讲团”,开展“影子培训”,增强妇女干部履职本领。即老一辈妇女工作者按照“一对一”精准匹配和“一跟一”宣传提能,联系换届后新当选执委,通过在党史共同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对标榜样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在言传身教中学习实干巧干技巧。据悉,全县15个乡镇街道,已组建巾帼银龄先锋宣讲团30余支,一对一联系新执委200余名。

    “以前从来没接触过妇联工作,很忐忑怕做不好。现在由她们前辈带,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随意‘点课’,能很好的把党史学习和妇女工作结合一起,工作上手更快,心里也踏实了”龙溪乡下辽坑村新当选的妇联主席林丽爱说到。

       自党史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县妇联着眼畅通妇女干部“学用”全链条,依托女性红色教育基地、巾帼大讲堂、红学堂等阵地,开展体验式教学、案例式讲学、研讨式互学等活动,积极构建特色个性的“课堂 实践”,让妇女干部在实境体验感悟中接受心灵洗礼、牢记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补钙’、问题‘大检修’、能力‘大比拼’,我们要通过感悟思想伟力,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唱响‘和合姊妹’志愿之歌,为现代化和合之城建设献力。”县妇联主席曹波明说道。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