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妇女”好宣讲——三门县妇联“小马扎”流动课堂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1-04-08 11:11 来源: 三门县妇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三门县全县上下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门县妇联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组织“三好妇女”宣讲团,探索打造百人千场“小马扎”流动课堂,深入基层阵地,将党史教育阵地、内容、方式流动起来,形成一道流动的红色党史教育风景线,引导广大妇女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绝对忠诚。


  创新“分散学”,让学习阵地“动”起来。针对广大妇女群体特征,三门县妇联改变以往集中起来学习的老方式,根据村(社)人口、地域大小,选取1名“三好妇女”宣讲员,因地制宜开展“小马扎”流动课堂,把学习阵地搬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妇女微家等,利用农忙空暇、工余时间,带着小马扎开展党史学习,增强党史教育的灵活性,让阵地活起来,真正实现了流动课堂的“全覆盖”。截止目前,三门县妇联组成“三好妇女”宣讲团开展巡回宣讲,各乡镇街道妇联成立了10个巾帼宣讲团每周宣讲,已开展宣讲活动15余次。


  突出“小而精”,让学习内容“亮”起来。三门县妇联以妇女群众需求为突破口,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改变以往只注重学习党史理论的老内容,将学习内容与乡村振兴需求相结合,设计下发“小马扎”流动课堂需求表,定期了解基层妇女群众的实际需求,适时开设法律维权、家庭教育、巧手美食等专题的学习课堂,确保学习内容“贴实际”,增强党史教育的实用性。截至目前,三门县妇联推出“巾帼心向党 巧手献百年”系列课程5场,法律维权培训3场,家庭教育培训2场。


  坚持“主动研”,让学习方式“活”起来。“小马扎”流动课堂注重改变以往学习被动的老问题,创新开设讨论环节,增设交流分享、快问快答、知识互动等,增强党史教育的互动性,让基层妇女群众在学习的同时,参与到问题讨论中去,进一步活跃学习气氛,提升学习成效。截至目前,三门县妇联线上开设“党史日学”专栏,每日更新,线下将开展“小马扎”流动课堂学习标兵评选。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