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天台:送她一朵“康乃馨”,只为她健康

发布时间:2021-07-23 09:18 来源: 天台县妇联

  “真的太感谢了,多亏你们为我买了这份保险,解了我的燃眉之急,你们就是我在天台的娘家人……”激动的李灿花一边哽咽着,一边将锦旗递给县妇联工作人员,向她们表示感谢。


  李灿花是云南人,2004年嫁到天台县石梁镇,2015年丈夫因意外去世,留下一儿一女和没有工作的她相依为命。为了保障基本生活,天台县石梁镇妇联和天台县民政局一起帮助李灿花申请了低保。但天有不测风云,去年8月李灿花突觉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患上了乳腺癌。由于家庭收入不高,在进行手术治疗后,加上昂贵的后续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又背上了沉重的负担。

  万幸的是,天台县妇联曾为李灿花购买过一份“康乃馨”健康公益保险。得知情况后,天台县石梁镇妇联第一时间替她向保险公司报了案,并协助保险公司进行了快速审核,最终李灿花得到了5万元赔付。年底,天台县妇联还将李灿花纳入慰问对象,由天台县妇联副主席褚俊超带队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五千元。

  2017年,天台县妇联就启动了“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公益保险项目,在发动天台全县广大妇女群众自主参与投保的基础上,从2019年开始,还专门从“妇女儿童关爱基金”中提取资金,每年投入约30万元,为全县低保和低边家庭女性提供全覆盖式的免费投保。同时,天台县妇联积极发挥基层妇联组织联系服务妇女的作用,发动妇联干部们特别是村级妇联主席挨家挨户宣传、用心用情服务,得到了基层妇女的好评。截止目前,已为全县16-60周岁低保和低边妇女免费参保共6000余人次,实现适龄低保和低边妇女参保率达100%,有效保障贫困女性罹患癌症后的基本权益。

  “妇女要发展,健康是基础,接下去,我们妇联将继续深化公益保险项目,为低保和低保边缘的女性提供长效的救助和帮扶,每一份保险都包含一份爱心。我们非常希望所有女性都能有尊严地面对疾病。”天台县妇联主席曹波明说到。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