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市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月暨“好家庭助清廉”活动在临海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6:2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全社会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5月10日上午,台州市妇联、台州市文明办、台州市教育局在临海台州府城巾山广场联合举办“颂党恩 传家风”——2021台州市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月暨“好家庭助清廉”活动启动仪式。

  

  台州相关单位领导,各县(市、区)妇联、文明办领导,临海市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妇联主席(负责人),全国五好家庭和最美家庭、浙江最美家庭、台州市最美党员家庭(文明家庭)代表,礼遇好家庭爱心单位代表等参加仪式。

  台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芮宏指出,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唯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整个社会风气才有好的基础;唯有每个家庭的家风好,千千万万个家庭才能成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和谐的重要基点。我们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家庭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引领广大家庭正家风重家教,让全社会风清气正。

  芮宏强调,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要抓好“第一课堂”,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提供良好基础。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要打造好精神内核,家长应该言传身教,引导孩子向上向善,弘扬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匡正好社会风气,通过建设好家风引领良好社会风气,以“小家”幸福助推“大家”和谐。要发挥好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妇女积极带动家庭成员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千万家庭和谐幸福助推社会文明。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齐家、廉洁治家,抓好家风建设,为家庭成员和身边同志作出榜样;各级党委要重视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并积极为之创造条件,以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

  临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建军致辞。

  现场为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2020年度全国最美家庭、2020年度浙江最美家庭、2021年度台州市最美党员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家训书法卷轴和府城好家庭礼包。


  为临海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临海市农商银行、临海市新华书店、浙江正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双马塑业有限公司、台州戴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18RESERVA咖啡馆、朱晓峰名家工作室、临海余丰里民宿9家爱心单位授牌。

全国五好家庭王圣农家庭家风故事《玫瑰与荆棘》


全国五好家庭金美云家庭家风故事《孝心爱心慈善心,温暖古城四十载》


全国五好家庭黄再青家庭家风故事《家有百花不言老》


  下阶段,临海市将以“颂党恩 传家恩”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活动,精彩活动期待您的参与!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