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路桥区妇联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21-06-25 15:44 来源:

微信图片_20210625111538.jpg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路桥区妇联机关党员干部赴仙居县埠头镇振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

  仙居县埠头镇振兴村是因为建造仙居县下岸水库,从原三溪村和永溪村搬迁而来的移民村。移民20年来,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曾到该村考察调研,对该村干部群众提出了“要下大力气实现乡村振兴”的殷切希望。如今,埠头镇政府致力于将振兴红色展馆打造成集红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等于一体的综合体。设有可同时容纳100人的学习讲堂,播放党史学习电影,邀请老党员讲党课。让干部群众有地方学习,有内容学习,有乐趣学,寓教于乐。

  路桥区妇联党员干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曾走过的足迹,来到振兴村的红色记忆馆,参观了红色记忆馆,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块块展板讲述着振兴村一路走来的发展历程,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的成果。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村调研实录视频,通过对比十几年来乡村发展状况,深切感受到党的领导下乡村振兴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干部对台州红色印记、红色故事、红色精神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深刻领会百年大党在台州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精神信念力量,扎根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标签:编辑:陈奕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