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书香飘万家 亲子共读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2-04-24 16:09 来源: 天台县妇联

  “十月塞边,飒飒寒霜惊戍旅,三冬江上,漫漫朔雪冷渔翁……”

  “有一天,一只小猴子下山去。它看见玉米又大又多,非常高兴,就扛着玉米往前走。走到一棵桃树下,它看见桃子又大又红,非常高兴,就扔了玉米去摘桃子……”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天台县妇联组织开展以“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各乡镇(街道)妇联掀起了一股阅读热潮,大家根据各地实际,结合家庭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书香伴成长”阅读活动。

  不负四月春色美,共享阅读好时光。4月21日,南屏乡前杨村的许多家庭里传来阵阵读书声。在家长的陪伴下,孩子们择自己喜欢的书本,看精彩的童话故事、学中华五千年悠久的历史知识、品唐诗宋词里优美的诗句、赏祖国各地风景如画的美景。类似这一幕阅读的场景在其他13个村也不断重现着。

  近日,南屏乡妇联组织开展以“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为主题的全民读书月活动,通过课堂学、家里读、亲子共读等方式,培养小朋友阅读的良好习惯。同时,该乡妇联还推出线上学习平台,点对点推送阅读书目,为广大家庭提供订单式学习服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成为学生学习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220422153507.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153518.jpg

微信图片_20220422153530.jpg

  为使广大儿童不断感悟阅读之美,积极分享读书之乐,在书香沐浴中成长,在阅读感悟中进步,天台县妇联将家庭教育与“世界读书日”活动有机融合起来,创新推出家庭教育和合微课堂,开展线上阅读直播活动,邀请家庭教育讲师团为家长们解疑答惑,帮助家长们建立科学的陪伴阅读方式。

  在平桥镇峇溪村逢祥书屋的直播室里,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袁玲飞通过直播平台向家长们讲解培养阅读好习惯的秘诀,就亲子阅读习惯养成、和谐亲子关系的建立、自主阅读能力的提升等方面进行讲解,吸引了一大波家长参与互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424091810.jpg

微信图片_20220424091824.jpg

  为进一步造浓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洪畴镇妇联开展了走近自然·亲子阅读活动。鼓励家长与孩子一起离开手机等电子设备,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中并带孩子感受阅读的魅力,给孩子养成从小爱读书、爱自然的好习惯。

DSC04601.JPG

DSC04577.JPG

  “阅读,使人开阔眼界,增长智慧。我们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旨在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提升广大学生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阅读,让缕缕书香飘万家、进校园,为和合天台建设添底色、增亮色。”该县妇联负责人表示。

  同时,该县妇联携手各方力量,用实际行动推进全民阅读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向广大家庭推送阅读书目,为各类家庭提供阅读支持服务。依托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儿童之家、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等阵地,建立亲子阅读基地。开展“送你一缕书香”、你点单我送书、书送希望等一系列关爱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服务,为困境家庭提供阅读指导服务。截至目前,各乡镇妇联共开展各类送书、阅读指导等活动20余场。

标签:编辑:夏敏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