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志愿者“暖心”助力让留守儿童“安心”“云”上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7 14:29 来源: 天台县妇联

  “王校长,要上网课了,在家的孩子都会操作吗?有没有需要我们乡妇联帮忙的?”

  “山区乡留守儿童多,好些小朋友都没有电脑或手机,也不会操作。”

  疫情期间,中小学校开启线上教学,天台县妇联发动各地志愿者开展巾帼“云”上助学主题活动。

  平桥镇妇联组织镇、村居妇联干部摸排家中无电脑、无智能手机的学生,开展巾帼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捐赠二手智能手机或者借用平板电脑的方式解决学生在线学习硬件缺失问题,确保每个学生网上正常听课。同时,定期通过电话或微信方式询问学生线上学习效果,给予心理安慰和鼓励,把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微信图片_20220510091254.jpg

  南屏乡妇联在了解到本地儿童线上学习的各种困难以后,组织了一支由教师和“南山表嫂”巾帼志愿者组成的“线上课堂”助学小分队,为有困难的学生提供技术支持和物质帮助。

  志愿队成员陈露露在了解到前杨村杨某小朋友没有电子设备时候,立即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送上门给她使用,并帮忙调试好网络,解了杨某的燃眉之急;板桥村和合姊妹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徐敏花听说该村徐小红没带课本,无法上课,立即联系老师,及时将课本送达到徐小红手中……

  “陈老师,真的太感谢你了,不但给我送来了电脑,还帮我调试好网络,我终于可以安心上课了”在连上网络的那一刻,杨某某高兴地都要跳起来了。

  像陈露露和徐敏花一样,巾帼志愿服务队的其他成员都用心了解留守儿童的需要和困难,并在第一时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线上课堂”助学小分队的队长是南屏乡妇联执委、南屏学校老师汤红红,每天她都会提醒志愿服务队成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自身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上门开展指导服务工作。同时,指导巾帼志愿服务队成员提前部署安排第二天上网课所需要的事项,上门查看网络是否正常、书本是否齐全,了解小朋友上网课注意力是否集中、能否跟上老师的进度,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老师,以便进行改进,提升网课效果,确保学生听得懂。


微信图片_20220510162303.jpg

  连日来,温馨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为提供提供各类帮扶100余次,架起了一座暖心的桥梁,让疫情当下,家长亦能在外安心务工,学生在家更能放心上课。


微信图片_20220510162322.jpg

微信图片_20220510162317.jpg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