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共富孵化园——女性的共富乐园

发布时间:2022-05-18 14:09 来源: 温岭市妇联

  “这种花浇水需要从花蕊处浇下去,量也有讲究……”在中苑花卉的“巾帼共富孵化园”基地,花卉基地负责人正耐心地向前来学习取经的少数民族姐妹介绍花卉种植技术。

  中苑花卉基地占地100余亩,是坐落在温岭市太平街道的一家最大的集花卉种植、养护于一体的综合性花卉基地。作为温岭市妇联“巾帼共富孵化园”创业基地之一,该基地专门开辟了一个巾帼创业实践园区,专为女性创就业提供花卉种植、养护方面的技术培训。

mmexport1652837342919.jpg

  这天,基地迎来了太平街道40余位少数民族姐妹,她们分别来自白族、维吾尔族、壮族、满族等多个民族,大多是远嫁至此的太平媳妇。当得知她们其中的部分女性想多学一门创业技术时,妇联与统战联合专门组织她们来到“巾帼共富孵化园”接受种花技术培训,促庭院打造技艺提升为“美丽经济”发展助力。

  一走进中苑花卉“巾帼共富孵化园”基地,大家便跟着技术人员的脚步认真地学习起来:“花卉种植过程需要注意什么?扦插有什么讲究?不同的花卉浇水又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区分?”遇到没听懂未学会的,再围着技术人员问个究竟。

mmexport1652836962853.jpg

  花秧移植是花卉种植必学技术,也是花卉幼苗养护的关键阶段,“先在移植盘里插一个孔,再把秧苗连根拔出来放在孔内,再满上土,注意秧苗要正,不能歪。”在技术人员手把手地指导下,大家有模有样地学起花秧移植技术。

  学会了秧苗移植技术后,大伙又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学习花卉分株和扦插技术,很快就掌握了技术要领。此外,基地负责人还不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方面的注意事项。

  来自满族的阿依玛说:“自己从小就非常喜欢种些花花草草,这次学了这么多种花方面的技术,又多了一条创业致富之路,假如时机成熟,可以考虑开一家盆景园艺店。”

mmexport1652837348934.jpg

  目前,温岭共有市级“巾帼共富孵化园”10家,主要为有需要的妇女提供免费的创业技能培训,包括直播、家政、花卉、农作种养、美食烘焙等17个项目。自今年三月开园以来,深受广大妇女姐妹的欢迎,已组织女性50批次1700余人进行技能学习与提升。

  “巾帼共富孵化园”——万千女性学习创业技能、走向共同富裕的成长乐园。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