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爱 | 欢乐六一邂逅浓情端午,临海各级妇联举办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6:54 来源: 临海妇联

  五月的暖风已经吹过,六月的蝉鸣即将响起。六月初,童真童趣的儿童节与充满纪念意义的端午佳节相遇,童心乐,粽飘香,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大众的精神生活,传递祝福与问候,临海市各级妇联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图片

传承文化积淀   浸润儿童心田

图片

  以组织传统文化传承活动为抓手,在寓教于乐中弘扬传承,在孩童心中洒下经典国学的种子。邵家渡街道妇联联合邵家渡街道商会举行“童心向党 同心助学”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为孩子们带去情暖大礼包,讲述中国历史悠久的节日传统与文化习俗,小朋友亲手绘制心中的中华传统,在欢乐互动中学习文化。涌泉镇妇联联合台州银行开展“着汉服,品古韵,庆六一”汉服专场直播线上+线下联动活动,儿童身着精致的汉服,伴着琴声悠悠,更真切地感受经典的内涵,传递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服务情暖佳节    营造同乐氛围

图片

  聚焦主责主业,临海市各级妇联将关心关爱融入节日氛围,把最真挚的问候送给更需要的人。江南街道妇联组织巧女精心制作“爱心粽”,搭配适宜儿童阅读的书籍绘本组合成暖心礼包,由巾帼志愿者携手“爱心妈妈”送到结对帮扶的困境儿童家中,在交谈中互赠节日祝福,倾听他们的心声,让暖心的问候送达儿童。小芝镇妇联、河头镇妇联将关怀重点放在残疾人、孤寡老人、贫困户等群体,亲手制作粽子、杯垫,还特别提供义诊、理发等爱心服务,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图片

图片

关怀直递一线   传达节日温情

图片

  节日佳期,不忘感恩仍旧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份爱心餐饮,一个防疫礼包,一次慰问关护,让他们感受来自“娘家人”的温暖。沿江镇妇联组织儿童制作艾草香囊,印染香包,与热腾腾的麦油脂、粽子一起送给道口值班人员,小朋友童稚的祝福传递着乐观向上的正能量,续航一线工作者抗击疫情的力量。括苍镇妇联干部主动前往慰问高速口执勤人员,带上装满关怀的保温箱,一双双无言紧握的手,一碗消暑解渴的汤饮,一声问候与祝福,愈加坚定了执勤人员驻守岗位、战胜疫情的信念。

图片

共沐传统家风   亲子和乐同行

图片

  开展各色亲子互动实践,打造家庭温馨氛围,感受良善家风,用爱和陪伴赋予孩子成长的温暖底色。大田街道妇联举办“岁岁年年 安康迎端午”民俗活动,学习民俗知识,分享家风故事,在习经典、树家风的良性互动中,引导儿童向善。桃渚镇妇联开展“巧手绣香囊”手工体验课程,由巾帼志愿者讲解手工香囊的文化、起源及用途,亲子共同学习香囊制作,感受着传统文化艺术之美。尤溪镇妇联巧借节日契机,邀请10余对家庭代表进行户外写生、蓝莓采摘、制作蓝莓粽等趣味活动,助力家庭成员在实践中互相表达爱意,感受亲情温暖。

图片

图片

  温暖的阳光,飘香的端午,喜悦的笑脸,快乐的“六一”,愿大家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端午、“六一”“双节”。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