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赋能共提升 凝心聚力促发展 ——临海市妇联系统业务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6-14 15:12 来源:

  为激活基层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干事热情,特别是在今年3月底镇(街道)妇联组织换届全面完成的工作背景下,推动各级妇联以新作为展现新担当,能够聚焦发展要事、民生实事形成强大合力,当好妇女群众的“领头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6日-6月10日,临海市妇联在市委党校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2022年度妇联系统业务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临海市妇联执委、镇(街道)妇联主席、村(社区)妇联执委共80名妇联干部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14081612.jpg

微信图片_20220614081619.jpg

开班仪式

  临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迪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针对新任妇联干部如何从培训中汲取见识,做好换届履职“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新时代提升妇女干部综合能力的必要性。增强本领,跟上节奏,做既能爱自己也能爱他人的妇联干部。珍惜机会,遵守纪律,做一名优秀的巾帼学员。

微信图片_20220614081803.jpg

  林迪华作题为《在党史中寻找巾帼力量,在服务中展现巾帼作为》的党课分享,引领妇联执委从红色经典中汲取能量,学党史,跟党走,并将妇联主责主业放诸妇运史的学习中加深理解,要求各级妇联要结合工作实践不断思考,加快成长为一支让党放心,让妇女群众满意的基层妇联干部队伍。

专题授课

  讲师们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程,得到了一致好评,也进一步滋养了学员的理论素养,全面提升了基层妇联执委的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14081903.jpg

参观党史馆

  学员们在参观过程中,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深刻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立足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处处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时刻铭记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

微信图片_20220614081959.jpg

交流小结

  交流分享会上,7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她们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经历,畅谈工作体会,分享培训感悟,从如何做好新时期妇联干部谈到基层妇女工作的方法技巧,从话语中可以窥见她们对妇联工作的那份责任和担当,值得参训的学员去学习借鉴 。

汇报演出

  开展“唱响红歌舞芳华•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学员们“自推自演”担当起活动主角,由一首唱响府城女子魅力风采的《山海芳华》拉开序幕,经典戏剧《桑园访妻》婉转悠扬,新疆舞《古丽》优美舒展……参训的全体妇联干部以歌舞文艺的方式,唱响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20614082159.jpg

  短短一周的培训,是素质的提升营,亦是风采的展示台。展现着基层妇联执委的勤学好思与履职担当,作为新时期的妇联人、新征程的耕耘者要激发争先热情、激活创新思维、激励拼搏精神,推动培训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成为妇联工作的“行家里手”。

微信图片_20220614082254.jpg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