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妇联当好“巾帼帮办员”助企精准纾困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1 来源: 天台县妇联

  “原材料成本不断上涨,企业利润被挤压,太难了”“对于我们服务业而言,民宿文旅行业游客大幅减少,损失惨重”“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居高不下”……“对于大家遇到的困难,党和政府都在切实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推动各类惠企政策应出尽出、能出尽出、落实落地。作为‘娘家人’,我们也会责无旁贷帮助解决。”在天台县各乡镇妇联开展的驻企纾困系列行动中,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女企业家面对面畅谈心声,促膝交流。

  倾心走访,提升“舒心指数”

  平桥镇开展“入企大走访 政策大落地”行动,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等全员出动,走近联系企业、辖区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有创业需求妇女开展政策宣讲,驻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创业发展所需所困,并发放平桥镇特别制作的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企业需求调查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走访企业32家次、创业需求妇女7名,发放“明白卡”32张,收集问题建议8条,实现14家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走访全覆盖。

图片2.png

  倾情服务,提升“暖心指数”

  “大姐,浙里办的家门口创业就业应用场景会操作吧?手机拿出来我跟你介绍一下具体的业务吧,这样以后创业贷款、求职、就业都可以在浙里办操作了,很方便的呢。”在南屏乡,各村妇联执委结合“四必访四必应”活动,在走访过程中,不断向创业女性和有就业意愿的女性介绍“家门口创业”应用场景。

  南屏乡各村妇联执委根据走访了解到的需求和困难形成走访清单、需求清单、服务清单,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帮助企业对接、协调、沟通职能部门,尽自身最大努力扫清企业发展中的障碍,护航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提速。同时,向有创业需求妇女推荐“巾帼共富”应用,手把手教会她们熟悉平台各项功能,为女性“家门口”创业和就业提供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已协调解决问题3个,正在协调解决问题1个,帮助3名妇女达成初步创业就业意向。

图片4.png

  倾力履职,提升“安心指数”

  平桥镇企业员工人口数量众多、年纪普遍偏大,一直属于刷单诈骗、冒充克服诈骗案件的高发群体。6月,在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浙江恒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平桥镇反诈联盟宣讲团专家,举办了预防电信诈骗讲座。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屏障。  

  平桥镇妇联根据岗位工作职责推出投资项目“巾帼帮办员”、涉企纠纷化解等服务,以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反电诈等工作指导,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讲座、座谈会等形式,提高企业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屏障。6月以来,化解涉企纠纷2起,开展安全指导工作10余次,发现并协助整改安全隐患8个。

  平桥镇妇联主席徐婵媛介绍,“妇联组织将继续发挥帮办员、联络员作用,带领女企业家对接政府各个部门,介绍最新优惠政策,串联各方资源,把“娘家人”的温暖和关爱送到女企业家身边。”

图片5.png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