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超长待机” 天台县巾帼志愿者强化防暑降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17:03 来源: 天台县妇联

近期,由于副热带高压稳定少动,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浙江多地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天台县也一度达到41的高温。面对持续高温晴热巾帼志愿者们主动发挥“半边天”作用,深入开展防暑降温工作

服务“三夏”解农忧

“此轮高温具有持续时间长、高温强度强、夜温较高等特点持续的高温容易农业生产带来不利的影响”平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巾帼志愿者许梦娇介绍。

对此,平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深入田间地头,用“点对点”把脉问诊、“手把手”技术指导等形式,对照需求清单逐个解决销号,切实帮助种植户解决农事疑难。同时,采用短信、微信等方式,提醒广大种粮农户针对当前高温天气,抓好田间管理工作以及畜牧业防高温技术措施。

非常感谢巾帼志愿者们给我们送来了服务和技术。平桥镇东林办事处主任陈悦芊表示,“巾帼志愿者在三夏期间深入田间地头送技术、送服务,为全秋收丰产打下基础。”

图片1.png

“夏送清凉”暖民心

气温不断攀升平桥镇各行各业户外劳动者依然头顶烈日,坚守工作岗位。7月14日,平桥镇工办联合爱心企业广大工作在一线的田间劳动者、医护人员、防疫志愿者及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准备了防暑降温爱心礼包,由巾帼志愿者给他们进岗位、送进田间

镇党委政府联合爱心企业为我们送来了降暑物资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关心关爱,顿时感觉再热的天我也还能坚持了。”平桥镇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表示。

图片2.png

图片3.png

“走村入户”访民情

“阿姨,你好,我们是浙江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今天到这里作一个小调查,想了解一下你们的情况。”

骄阳似火的日子里,浙江科技学院暑期实践团队的大学生和巾帼志愿者深入农村、融入群众、深度调研、重温初心。通过分村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村情民意、生活需求。

迎着夏日清晨缓缓升起的太阳,暑期实践团队和志愿者们在各村推出易筋经养生操课程,向群众了解南屏各生农作物生长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不断掘村里的文化资源,提升村里的文化建设,向大家传承优良的家风家训。在落日余晖下,一个个修长的身影成为南屏夏日里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南屏实践团在上杨村进行防疫防诈骗宣讲.jpg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