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创|临海推进女大学生暑期筑梦实践行动 开动创业创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2-08-10 15:22 来源: 临海市妇联

  为贯彻落实上级“稳就业、促发展”决策部署,培育全景式乡村振兴巾帼人才,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女大学生在临海创业就业和暑期实践,服务临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妇联联合多家部门推进女大学生暑期筑梦实践行动。

  巾帼大培训

  今年以来,市妇联联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开展深化巾帼“家门口创业圈”助力共同富裕大培训的工作,暑期特别针对女大学生开展相关素质提升培训,培养创业能力,增加创业经验,树立创业信心,在未来创业道路中学以致用,在创业过程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在台州学院临海校区及各镇(街道)组织开办网络创业培训班。采用小班互助的方式进行教学,通过“互联网+创业培训”“线上+线下”的教学模式,并结合当前网络创业要求、直播平台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以当下最热门平台为例,针对账号运营管理、视短频拍摄、剪辑、直播间运营推广优化等重点进行了系统讲解。

微信图片_20220808112456.jpg


  政策大宣讲

  结合主题宣讲会、集市日广场活动等,对就业吸纳补贴政策、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创业场地租金补贴政策、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创业社保补贴政策等进行了广泛解读,发放政策宣传资料。通过讲清政策标准、申领流程等,让女大学生全面详实地了解创业扶持政策,提高她们的创业积极性,为即将选择就业创业的大学生学员提供了有益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808112527.jpg


  暑期大实践

  市妇联各级执委在“四必访四必应”同时大力宣传相关场景应用和各部门集成优惠政策,着重面向家有女大学生的家庭。支持和吸引大学生来临海见习实践与就业创业,今年全市共提供23个部门、389家企业的实践岗位1.2万余个,促成女大学生参与企业实践和政务实践比例达54%。

微信图片_20220808112551.jpg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