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妇联:共筑暑期乐园 守护幸福童年

发布时间:2022-08-25 15:12 来源: 天台妇联

天台县妇联利用暑期时光,发起“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共促成长”活动,依托儿童之家阵地,举办暑期乐园,邀请各村妇女干部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共同参与,为父母外出打工的农村留守儿童奉献爱心。

汇合力共筑乐园

“我要报名当志愿者”“志愿服务活动算我一个”自乐园举办以来,相关活动的开展得到广泛关注,每次举办各类活动,社会各界和各村志愿者都纷纷报名、自愿参与。

南屏乡各村妇女代表既当组织者,又是参与者,将留守乐园打造成“亲子阅读乐园”;南屏乡党员、文化志愿者临时担任“志愿家长”,陪孩子玩游戏,提供情感陪伴同时浙江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也参与其中,一起将主题活动和“春泥计划”及家庭教育结合起来,开展趣味活动

平桥镇妇联利用妇女儿童之家、老年节活动室等作为活动基地,设置了13个暑期服务托管站点,切实发挥互动作用,发掘巾帼志愿者、义教老师、在读大学生、“五老”等力量,配强“春泥使者”队伍,为辖区内各年龄段中小学生,提供作业辅导、德育教育、美育教育、兴趣拓展等志愿服务。辖内共招募志愿者104人、教师63人。

微信图片_20220825145238.jpg

学知识齐促成长

在该县南屏乡,浙江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的带领留守乐园的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暑期阅读旨在寓教于乐,团队成员通过丰富的活动、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知识,掌握更多技能。通过开展“书画人生艺享生活”活动给孩子们上有趣的手工课音乐课培养孩子的兴趣和动手能力而“亲子阅读”活动中,志愿者和家长给孩子讲故事、读名著,在孩子的心里种下求知的种子;“平安暑期快乐成长”活动宣传防溺水和防疫反诈知识,让孩子树立平安意识

为丰富学生暑期生活、开阔眼界,在平桥镇妇联组织下,天台学子义教队带领学生们前往天台生命奥秘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相关的科学知识,增强了对科学的热爱;开展研学活动,赴王德惠书画馆学习艺术文化知识,领略书画之美;开展“暑期平安护航”活动,邀请辖区民警、社区医生等,采用故事化铺陈、面对面指导、实践式教学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开展防溺水、消防、交通、禁毒宣传等安全教育。

微信图片_20220825145308.jpg

聚爱心浇灌童心

为了丰富孩子的精神生活,南屏乡妇联特意在暑期乐园的大厅里整齐摆放着各类书籍、玩具,这些物品既有村民自发捐献也有乡贤为留守儿童特地采购的;每天大清早就会有妇女代表主动充当“临时家长”,既承担看护孩子的责任,又陪伴孩子读书学习;科技学院的各位“老师们”更是寓教于乐,针对小朋友专门设计了简单有趣的互动环节,让小朋友们能在活动中有更好的参与感和体验感。这一份份爱心化成甘露浇灌童心,让孩子们在嬉笑游乐中收获成长。这个假期,南屏乡暑期儿童乐园共计为孩子们配备各类图书200余本,开办趣味课堂30余次。

微信图片_20220825145301.jpg


下阶段,天台县妇联将进一步深耕儿童关爱工作,建立亲子阅读基地,实施儿童之家、爱心妈妈等帮扶项目,健全儿童成长陪伴关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