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区域妇联共同体为山区老人送上“暖心大餐”

发布时间:2022-09-23 19:33 来源: 天台县妇联

  “阿婆,这是伟芳刚刚做好的糕粘,刚刚出炉,还热乎着呢,快来尝尝。”天台县南屏乡下汤村文化礼堂里,天台阳光爱心汇团队的巾帼志愿者与老人们其乐融融,场面温馨。

微信图片_20220923165127.jpg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9月22日,由天台县平桥—南屏区域妇联共同体、天台阳光爱心汇志愿团队、天台和济医院联合举办的“感受‘家’的温馨 共享‘妈妈的味道’”庆重阳主题活动在下汤村文化礼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志愿者给老人们带来了别样的节日问候。

  一大早,下汤村巾帼志愿者汤伟芳就和团队成员们开始忙准备起“妈妈的味道”糕粘的食材,精心制作糕粘。磨粉、撒红糖、蒸糕、出炉、切糕……一个个糕粘在她的巧手下陆续出炉。待巾帼志愿者们装袋好,马上送到文化礼堂里,让老人们品尝。大家一边吃着志愿者们制作的“妈妈的味道”特色小吃,一边聊着晚年的幸福生活,脸上尽露笑容。

微信图片_20220923165131.jpg

  “爷爷,您的头发长了,快过来,我给您理个发吧!”“刘奶奶,您的身体非常硬朗,就是血压有点偏高,平时一定要注意饮食。”“大爷大妈,这是给你们的重阳礼物,祝你们节日快乐,老当益壮。”……文化礼堂里,志愿者们给老人提供理发、问诊等各种敬老服务,同时还给老人送上重阳糕、牛奶饼干等慰问品。

微信图片_20220923165119.jpg

  另外针对高龄老人和低保老人,志愿团队还提供上门服务,挨家挨户走访,为40位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志愿者亲手制的糕粘以及其他慰问品并送上节日问候。93岁的汤奶奶是村里年纪最大的老人,子女常年不在家。每年定期走访,看看老人身体是否康健也是志愿团队最关切的事。“有你们常过来话话家常,还时不时送来礼品慰问,特别伟芳,真的心细,看我行动不便,老是给我送各种自己制作的小吃,我这心里啊,暖暖的。”老人动情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923165140.jpg

  据悉,天台阳光爱心汇志愿团队成立已有6个年头,一直专注关爱孤寡老人、帮扶贫困儿童、妇女儿童心理援助等社会服务工作。该团队曾先后向全县1000余名学生、一万余名孤寡老人、100余名无主病友提供温暖与服务,而南屏乡妇联更是多次与该团队合办爱心公益活动。

  尊老敬老,善德之始。关爱老人,既是美德,也是责任。平桥—南屏区域妇联共同体将持续推进老年人关心关爱工作,让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之风吹遍每一个角落,让“夕阳红”散发出更加美丽璀璨的光芒!同时,不断推出“妈妈的味道”特色小吃品牌,将天台的美食进一步发扬和传承。

微信图片_20220923165112.jpg

标签:编辑:陈霄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