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第四届家庭文化节暨“家事好帮手” 平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11:05 来源: 温州市瓯海区妇联

  4月27日上午,由瓯海区委宣传部、区妇联、区文明指导中心、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和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新桥街道新瓯社区承办的瓯海区第四届家庭文化节暨“家事好帮手”平台启动仪式在新瓯社区隆重举行。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芬,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红霞,新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章强,区文明指导中心副主任金镇山,建设银行瓯海分行副行长张庆岳等领导出席活动,区属有关部门代表、镇街妇联主席以及区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和家庭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区妇联副主席洪婵娟主持活动。

  黄红霞为活动致辞,她希望广大市民和家庭要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向上向善的生活方式,当好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以“小家”文明促“大家”文明!

  仪式上各街道妇联主席与建行分行成功签约“好家庭好信贷”项目,建行瓯海分行面向全区获得全国省、市、县、镇、村6个级别的五子家庭、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等荣誉的先进家庭成员给予免抵押的信用贷款,在同等条件下给予市场最优惠利率,最高额度为30万元,并可以循环使用、随借随还的优惠政策。

  “家事好帮手”是瓯海区妇联在本届家庭文化节着力推出的一大品牌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三服务”的生动实践。通过家事好帮手,积极响应广大基层家庭呼声,提供各项暖心服务,实现妇联组织与社会家庭的精准对接。

  活动还在社区设置墨香家庭书家风家训、美丽庭院图片展、小小绿植种植、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家庭幸福拍、亲子蛋糕制作等体验展示区,邀请家庭参加社区游园体验活动,各个体验区人潮涌动,工作者们忙得不亦乐乎。

  本次家庭文化节时间为4月至11月,后续将联合有关部门力量,整合资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家・美”、“家・教”、“家・礼”、“家・廉”、“家・和”五大系列活动为载体,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温州好家风”为主抓手,促进以美赋能、以爱赋能、以礼赋能、以廉赋能、以和能“五大赋能”服务全区广大家庭,通过组织开展群喜闻乐见、乐于参与的各类活动持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打造新时代新家庭,努力以家庭和谐促社会和谐。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