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家国情 礼赞新时代 ——奔跑吧Family

发布时间:2019-05-15 17:26 来源: 文成县妇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家庭关系和谐,5月11日上午,由县妇联、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教育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西坑畲族镇人民政府、县农商银行联合举办的“最美家庭讲最美美丽庭院亮家风”暨“农商银行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亲子趣味定向赛在西坑畲族镇让川村如约开战。活动共吸引了200多个家庭到场参加。县政府副县长金一玲出席活动并致辞。各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金一玲指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是教育人的起点和基点。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于孩子品德形成、道德养成、价值观的培育和幸福人生的奠基具有独特而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各位家长当好引导者,把美好的道德观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希望各位教育工作者当好守护者,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希望各位小朋友当好传承者,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和崇高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

  开幕式上,全体人员聆听了2018年度省级最美家庭、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候选户叶信烨家庭的“最美”故事和中国好人——兰速文的好人故事宣讲。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夹弹珠、巧拼七巧板、向母亲表达自己的爱意、寻找家风家训合影、家风家训知识问答等趣味亲子活动,教育和发动广大群众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促进亲人相亲相爱,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