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巧女在省美食巧女秀活动第二季总决赛中奖项连连

发布时间:2019-05-20 17:34 来源: 永嘉县妇联

  5月18日、19日,“浙江省妈妈的味道民间美食巧女秀”活动(第二季)总决赛在宁波市宁海县举行,永嘉县携带麦饼、清明饼、金粉饺、米酒鸽蛋、红枣核桃糕5个代表楠溪江传统文化的美食参赛。经过网络投票、现场比拼、专家评审、大众评委投票,永嘉巧女马文隽的米酒鸽蛋获得最佳人气奖,杨素春的红枣核桃糕获得特色风味奖,金巧吒的金粉饺获得巧手美食奖,剩余的两个美食项目获得优胜奖。

  民间美食巧女秀活动是妇联组织参与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的一个特色载体,也是妇联系统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一大具体实践。永嘉5个美食项目的巧女们精心准备,选取最新鲜食材,制作工具,摆盘道具等所需物品,她们要在省巧女秀活动中充分展示楠溪江民间美食的文化与魅力。

  省妇联希望各级妇联以更新的思路、更大的力度、更佳的切入口、更实的举措推进这项活动持续开展,并形成妇联工作的品牌。通过这项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不断激发蕴藏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昂扬向上、追求美好的有生力量。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