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王文娟来瓯指导“家事好帮手”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3 14:32 来源: 瓯海区妇联
    

  5月20日下午,省妇联主席王文娟,组联部部长方芳来我区新桥街道新瓯社区视察指导“家事好帮手”工作。区委书记王振勇、副书记钱素文,市妇联副调研员吴小平,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小丹,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世昌及区有关部门领导陪同。

  新瓯社区书记黄苗苗向王文娟一行介绍了“家事好帮手”在社区的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成效,并演示了市妇联“温州女人e家”线上家庭工作服务平台在基层的运用及带来的便捷。

  王文娟一行边听边问,对“温州女人e家”的大数据服务表示赞赏,对社区妇联“家事好帮手”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一行人还一一参观了社区党群活动室、妇联家事纠纷调解室、妇女儿童之家、亲子绘本馆等,对社区规范化的妇建工作和活跃的妇女组织给予高度评价。

  “家事好帮手”是区妇联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关于打造家庭工作服务相关要求而推出的一项品牌工作,率先在新瓯社区实施以来,始终以“精准对接需求、全心全意服务”为目标,组建了“1+N”网格家事小组,成立了“专家帮帮团”,推出最美家庭礼遇举措,并确定了两条商业街为“家事服务带”,后续还将吸引与家事服务相关的商家成立“服务带家事公益联盟”,引导社区盘活一切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创新社会基层治理,实现精准服务,推动社会和谐尽妇联之力。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