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一行来永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17 15:23 来源: 永嘉县妇联

  6月14--15日,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率省政协妇联界别组一行来到永开展“家政服务业”发展、“三留守”人员关爱、美丽庭院创建等工作调研,同行的还有省政协委员,省台办副主任方颖、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鲍冬芳。温州市妇联主席何莉平,永嘉县委副书记张贤孟,永嘉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县妇联主席林雪艳等随同调研。

  6月14日下午,在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家政服务业座谈会。省政协妇联界别组委员,市政协、市人社局、市妇联,县政协、县人社局、县妇联及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家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市妇联主席何莉平主持。

  座谈会上,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介绍了永嘉县的基本情况,市县相关单位对家政服务工作做了汇报。

  近年来,永嘉县妇联实施“楠溪月嫂”品牌培育工程作为全县家政服务行业的主要抓手,通过宣传教育、技能培训、平台搭建、品牌打造等方式,帮助一大批农村富余女劳动力和城镇失业妇女就业,2015年以来,已经开展培训35期,近万名城乡妇女参加培训,取得初级母婴护理技能鉴定证书3128人。下一步将在省妇联、市妇联的指导下,联合有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助推“楠溪月嫂”品牌培育与打造。

  听取汇报后,林丹军对温州市和永嘉县促进家政健康发展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将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及经验,充实界别协商内容,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引导更多的资源向家政服务行业倾斜,推动家政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6月15日上午,林副主席一行在岩头镇芙蓉村开展“三留守”工作调研,实地走访了解农村“三留守”人员,及我县“芳邻守望”“儿童之家牵手驿站”等工作开展情况。在芙蓉村“美丽庭院”,市妇联主席何莉平通过视频及PPT对“芳邻守望”公益计划以及我县“芳邻”典型人物甘妈的简要事迹作了介绍,并现场作了采访互动。

  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表示,很高兴看到温州市各级妇联组织通过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去服务身边的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她希望,通过试点,在温州不久的将来能看到一条可复制、推广和总结的“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机制。

  让“留守妇女”帮扶“留守儿童和老人”,“芳邻守望”公益计划通过妇女干部引导广大妇女聚焦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群体的需求,引导赋能广大妇女争做“贴心女儿”“爱心妈妈”,变“城乡结对”式服务为“邻里守望”式互助,让“小善”汇聚大爱,让“小善”成为风尚。

  随后,林副主席一行还深入岩坦镇源头村调研乡村振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参观农家小院、网红店,并就垃圾分类、农村妇女就业、“三留守”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

  林副主席对永嘉“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温州市妇联及永嘉妇联通过“美丽庭院”创建等载体,营造美丽环境,提升宜居宜游吸引力,让广大妇女群众在参与乡村振兴的同时引来“美丽经济”,让农村妇女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希望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省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提供经验借鉴。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