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乐清市妇联机关党员走进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19-06-19 11:28 来源: 乐清市妇联
    

  6月13日,乐清市妇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乐清市法纪警示教育基地——乐清市看守所接受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

  一走进法纪警示教育基地,大大的警钟醒目庄重。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边细细聆听,一边阅读展板。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基层站所、村级组织的反腐倡廉案例,到作风效能建设案例,再到模拟监所等……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丰富详实的资料、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示了个别党员干部一步步丧失宗旨意识,脱离人民群众,堕入腐败泥沼,最终接受法律审判和制裁的过程,具有很强的震慑教育作用。

  展区还设立了视觉情感互动区,模拟了高墙内的生活场景,展示了高墙内的心灵忏悔,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沉重伤害,令人动容,发人深省。同时目睹了监区“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真切感受到了自由的可贵和生活的美好,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反思,知敬畏、明底线、正操守。

    

  党员干部们还观看了《反腐纵横》警示教育片和《<家政集>里植善德王公桥上留美名》,为因利诱而迷失自我的党员干部感到唏嘘和惋惜,为王十朋描摹和谨遵的“植德积善”事迹深深感动,接受了一次特殊而生动的教育。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纪法纪的教育和洗礼,告诉自己要时刻绷紧心弦、敲响警钟,要敬畏党纪国法,始终存有戒惧之心,要时刻以反面典型警醒自己,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