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 温医大妇女联合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10 14:34 来源: 温州市妇联

 

     6月7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隆重举行。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浙江省妇联发去贺信,祝贺大会胜利召开。中国美院、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妇联组织也纷纷发去贺信。

  校党委书记吕帆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和全校广大女性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指出,党始终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妇女和妇女事业,始终把广大妇女作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温医大系统的妇女同胞有着高职称、高学历和高贡献度的特点,近年来,她们在各条战线上充分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展现出温医大女性的靓丽风采。

  这场盛会,标志着学校妇女工作新的起点,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明白人”;要做能担当、善作为的“半边天”,努力在新时代展示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建功立业;要增强履职能力,做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不断增强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

  温州市妇联主席何莉平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对妇联组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并对校妇联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践行新思想,强化政治引领;二是找准新定位,服务妇女需求;三是履行新职能,助推学校发展;四是把握新机遇,加强自身建设。

 

  会上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妇女联合会揭牌仪式。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妇联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妇女联合会章程》、选举办法等,介绍了学校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会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并进行了投票选举,23名妇女代表当选。

  

  大会结束后,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校党委书记吕帆为妇联主席,李军红、许慧清、刘瑜、郑节霞、陈洁、张春梅为副主席。

  本次大会还邀请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唐立梅和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林献丹讲述她们的追梦故事,并采用5G+VRD的装备实现720度全景直播,让场外师生也领略优秀女性的风采。

  据悉,医科大妇女共22700多名,在师生中占比达60%多,女性师生在工作岗位和学习中拼搏进取,努力奋斗,取得傲人成绩,在促进学校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妇女联合会的成立将成为凝聚妇女力量,发挥妇女智慧,绽放妇女风采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开创新时代温州医科大学妇女工作的新未来!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