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巾帼春之曲,我们的节日很精彩

发布时间:2022-03-09 15:09 来源: 乐清市妇联

  春暖花开,我们迎来“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乐清市各级妇联围绕巾帼创、巾帼和、巾帼家、巾帼爱、巾帼红,开展了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系列纪念活动,尽己所能让全市妇女过上一个别样的节日。

  巾帼创 托举女性幸福梦

微信图片_20220308150842.jpg

  乐清市妇联联合市机关党工委举办庆“三八”巾帼助共富活动,依托市妇联团体会员单位云创女主播联盟,围绕寻访巾帼民宿、打卡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村、体验美丽乡村家庭亲子游网红路线三场不同特色的云游体验,通过实地走访、直播代言、现场代销等方式,宣传巾帼能人能事、推介家乡特产,在巾帼助共富路上起步有声有色。在乐清市“助力醉美城 共富向未来”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大会上,浙江婆媳食品有限公司刘彬青分享粉干共富梦、沐海民宿金丹利分享海岛民宿梦、甜缘花植拾光郑建挺分享美丽庭院梦、启文悦读馆陈怡分享和孩子的绘本梦,她们代表乐清广大妇女姐妹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展风采亮作为建新功。柳市镇湖横社区妇联、黄华社区妇联等举办了”助力醉美城 共富向未来“主题创业女性“她”演讲和文艺慧眼活动,来自不同岗位的创业女性,通过演讲或表演的方式分享她们的初心和梦想,引领姐妹共富创未来。

  巾帼和 织密妇儿权益保护网


微信图片_20220307095944.jpg

  为切实提高妇女儿童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进一步普及妇女儿童相关法律知识,乐清市各级妇联围绕“法治新征程 平安进万家”主题,开展“三八”维权周“花式”普法宣传活动。乐清市娘家人家事服务中心推出“以案说法”普法先行系列普法五进巡讲,内容涵盖反家暴、女职工劳动权益、幸福婚姻之道等,引导妇女和家庭学法尊法守法用法,送法小课堂达到普法大效果。“三八”维权周期间,乐清市各乡镇街妇联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走进社区、乡村、机关,采取多种方式,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授课普法讲座、北白象镇推出娘家人调解室普法茶话会、城南、盐盆街道巾帼志愿者骑行普法在路上、白石街道“妇联执委+微网格长+志愿者”游步长道反家暴防诈骗扬家风等宣传接力闯关十全十美庆佳节,这些“花式”普法、“走心”宣传,织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网。

  巾帼家 呈上多彩活动喜乐会

微信图片_20220307100015.jpg

  家和万事兴,小家和大家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深入妇女落到家庭,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谐,乐清市妇联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上启动第十届家庭文化节,围绕家庭和谐、家庭发展、权益保护、家庭关爱、家庭平安等主题,开展了系列围绕儿童友好、妇女有娘家的亲子体验、健康美丽一周行等活动,拉满节日氛围,乐享精神文化体验。乐清市妇联推出“幸福‘家’油站”家教云课堂、“小海星成长记”情景剧展播、“书香飘万家”亲子云诵读等活动,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确立科学有效的亲子成长陪伴。乐清市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举办第十届“健康美丽一周行”庆三八系列活动,在严格疫情防控管理下,尽可能满足妇女姐妹的各种活动需求,手工DIY、咖啡品鉴、优雅一生课程等三大类10余项活动轮番精彩上演,柳市、北白象等乡镇街也纷纷推出“健康美丽一周行”活动,环保袋制作、烘培技能培训、手工香氛挂牌制作、助廉主题插花、垃圾分类游园、手机摄影分享……融环保、时尚、雅致、实用共有,极大丰富了妇女的节日欢庆体验。北白象镇妇联在雷锋日开展儿童友好系列活动,组织小朋友们手工制作雷锋包、为城市驿站志愿者送细纹刻纸小红花、为老人做志愿服务,引导孩子从小树立助人为乐好传统。雁荡镇白溪街村妇联举办“庆冬奥 盼亚运”亲子制作奥运团宠冰墩墩和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和莲莲的活动,让幼儿在妈妈的陪伴下,感受冬奥和亚运氛围,激发爱国情感,让健康积极的奥运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清江镇妇联的“幸福‘家’油站”绘画心理——亲子绘光项目、大荆镇妇联的“亲子协作 分享快乐”庆三八奇女子趣味运动会,强化家庭共参与、大手牵小手,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注入生动活泼的丰富内容。

  巾帼爱 传递真情“她”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308085930.jpg

  佳节同欢庆,“她”节日共温暖。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各乡镇街纷纷开展对老妇干、基层妇女干部和防疫一线志愿者的慰问。全市各村社“小芳妈妈”、巾帼志愿者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去慰问,帮助老人家打扫房屋、清洗衣服等。仙溪镇、智仁乡、天成街道等乡镇街邀请专业医生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暖心讲座,针对常见妇女病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临床经验向妇女姐妹进行生动科普。巾帼志愿者借此机会在活动现场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暴、男女平等宣传。龙西乡妇联组织外乡少数民族妇女开展“妈妈的味道就是家乡的味道”——龙西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壮族、白族、苗族、傣族、黎族、布依族、傈僳族的十多名少数民族和汉族姐妹欢聚一堂,聆听民族法律法规专题知识讲座、合力做起各民族特色菜回忆“妈妈的味道”、民族大联欢共唱共舞共爱中华,为少数民族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她们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暖心关爱,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巾帼红 闪亮巾帼志愿服务色

微信图片_202203081419252.jpg

  全市机关、各乡镇街巾帼志愿者闻令而动,纷纷开展了“醉美之城 文明先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垃圾、交通劝导,为创文明城贡献巾帼力。疫情防控第一线,巾帼不让须眉舍小家顾大家谱写担当和付出。城市背街小巷、乡村田间地头、小区楼内楼外,到处闪亮一抹抹巾帼志愿红。“平安妈妈”“小芳妈妈”走村入户 “四必访”,踏青骑行宣传创文明城、垃圾分类、男女平等等。“飘香芥菜饭 情暖二月二”更是巾帼志愿的主场,乐清大街小巷芥菜飘香,一碗芥菜饭,传递一份爱,友好邻里共品节日美好。盐盆街道各村妇联以骑行宣传形式向辖区广大妇女及家庭发出助力醉美村 贡献“她”力量的倡议。当小喇叭清晰的倡议声音随着蓝色的自行车和红马甲身影穿梭在各村的大街小巷时,浓厚的创建氛围在盐盆各村弥漫,营造了良好的创建声势。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