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友好丨“议”路“童”行 泰顺这场议事会让孩子们当主角

发布时间:2022-05-18 14:13 来源: 泰顺县妇联

图片

  4月23日,泰顺县“儿童友好生活季”系列活动之“童眼看泰顺 童语话发展 童心向未来”泰顺“儿童议事会”首场活动拉开序幕,让儿童当主角、共议事。

图片

图片

  县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满金出席活动并讲话。王满金指出,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成立由各领域专家组成的泰顺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智囊团和不同年龄段儿童组成的泰顺县“儿童议事会”,正是为“儿童友好”赋能,助力推进泰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她希望议事会成员和智囊团成员们保持敏锐性,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观察员,增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持积极性,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建议员,提出符合泰顺本地特色的建设良言;保持先进性,做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思考员,成为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引领者和传播者。

图片

图片

图片

  直播现场,这些泰顺的小小议事员们,围绕“什么是儿童友好”,怎么更好的为“儿童友好城市”发挥力量,对留守儿童、安全出行、心理健康、双减政策等等方面进行发声,从“一米高度看城市”的视角,阐述自己对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想法、建议。
  首批儿童议事会成员李越建议,下课只有十分钟,这十分钟是我们同学相处的美好时光,保障课间十分钟,就是保护身心健康,希望不要被随意挤占。
  首批儿童议事会成员高可馨倡议,老师、家长们要一起,主动参与清理家庭卫生,实行垃圾分类,孩子们要勇于指出和纠正父母以及身边人的不文明生活习惯和言行举止。
  首批儿童议事会成员苏博尔建议,缓解校园门口交通拥堵问题,家长应该多步行接送、拼车接送,政府也可以设有固定线路,巴士专门接送。
  首批儿童议事会成员徐多呼吁,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要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可以从日常随手关灯、珍惜水资源做起。
  活动中,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泰顺儿童友好城市”视频,领导为泰顺县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家智囊团成员颁发聘书,赋予履行帮助指导儿童议事会成员开展议事会工作的职责,并在规划研究制定、项目谋划包装、政策出台等方面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图片

  下午,儿童议事会成员、智囊团成员前往泰顺县秋月苑“共享社 ·幸福里”参观。“物品不能摆放的太高”“提供儿童能看得懂的指路牌”“活动场所空间合理化”——儿童议事会成员首次以发现者、观察者、记录者的身份,围绕活动感想、如何履职、参观感受、幸福共享等主题分享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泰顺县妇儿工委办将持续立足儿童优先和儿童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儿童议事会及智囊团参与到未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中的作用,让我们倾听到更多儿童的声音,吸纳更多儿童城市建设的建议,及时聚焦儿童需求新动向,在打造儿童友好城市“泰顺样本”、创新发展儿童友好生活季方面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让儿童的生活更美好。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