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厨娘巧手秀 海岛振兴添活力

发布时间:2019-04-26 09:07 来源: 舟山市妇联

  4月20日上午,2019中国·洞头羊栖菜节暨渔家厨星大赛开幕,各路美食烹饪爱好者、乡村美厨娘、来自各地的千余名游客汇聚一堂,使温州市洞头国际放生台人气鼎盛。温州市洞头区妇联组织30余位乡村厨娘参与比赛,并免费提供展卖摊位,以美食文化交流,推动女性创业就业,助力海岛振兴。

  活动现场,美味佳肴惊喜不断,精心制作引爆全场。厨娘们尽情发挥,蒸、炒、炸、煮,摆出自家“拿手美食”,种类繁多,香气萦绕。“龙头鱼圆”“花生疙瘩”“团结一致”“紫菜丸”等充满地域特色和乡土风情的海岛美食,引得游客们垂涎三尺,赞不绝口,“真是不虚此行,一次能品尝到这么多特色小吃,以前都没地儿找呢”。很多游客还与乡村厨娘们互相交换了微信,便于长期购买。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一些美食“网红”,她们拿着手机,一边逛一边吃,一边直播,用俏皮的方式将洞头的美食和美景介绍给全国人民,共享这一场舌尖上的精彩盛宴。

  经过现场大众评委的品评,评出金奖1名,银奖4名,铜奖5名。创业女性小吃“章鱼烧”斩获金奖。

  此次活动以美食比拼为媒介,通过展示美食技艺、展现厨娘风采,引领更多妇女在乡村旅游业中创业创新,让洞头的海岛振兴、海上花园建设有更多女性的身影。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