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首届“东海渔嫂”家庭文化节暨“辉煌七十年·家庭文化展”五月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15 17:26 来源: 舟山市妇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三个注重”重要指示精神,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推进家庭文化建设工作,充分展示“东海渔嫂”在家庭建设中的风采,为建设幸福新区注入细胞活力,5月11日下午2点,在市图书馆三楼多功能厅启动舟山市首届“东海渔嫂”家庭文化节开幕式暨“辉煌七十年·家庭文化展”活动。

  此次活动由舟山市委宣传部和舟山市妇联联合主办,舟山市精神建设文明委员会办公室、舟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分行共同协办。我市2018年度最美家庭代表以及全市“东海渔嫂”家庭的代表们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主活动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时间轴为脉络,分“解放之歌”“开放乐章”“自贸新篇”三个篇章,通过名家风及特色家庭文化的展示,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新区家庭多姿多彩的家庭文化生活,展现家庭祥和、团结、欢乐的生活观念和精神面貌。现场还对2018年市级最美家庭代表进行了表彰,发布了“东海鱼嫂”好家庭联名卡。

  除开幕式主活动外,首届“东海渔嫂”家庭文化节将持续2个月、在市县区联动,可谓精彩纷呈,将陆续开展家风正、家教优、家园美、家庭和四个系列共12项活动。目的是通过“东海渔嫂”家庭文化节的举办,充分展示“东海渔嫂”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家庭传承和树立良好家风,同时大力倡导家庭成员全员成长,在家庭领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树立家国情怀,展现家庭文化建设成果,让广大家庭在参与中自我展示、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在全市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产生具有舟山特色的“东海渔嫂”家庭建设的品牌效应。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