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开展“六一”儿童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31 14:22 来源: 岱山县妇联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县领导周国岭、陈雅君、孙志龙、王雅珠、刘奋伟、郁曙军等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我县部分小学、幼儿园,看望广大少年儿童,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高亭镇中心幼儿园,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国岭,副县长刘奋伟一行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仔细查看了教室、食堂、多功能区,详细了解了该园的教育理念、师资力量、招生、学生饮食安全等情况。

  周国岭说,幼儿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未来的希望,幼儿园要注重幼儿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大力实施素质教育,要营造浓厚德育氛围,在孩子快乐游戏时引导他们形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幼儿教师是一份很光荣、很神圣的职业,幼儿教师要以教育人的崇高使命,把每一位小朋友视如己出,用一个颗充满爱的心教育好他们。要在食品安全、住宿安全、游戏安全等工作上下功夫,让孩子们在更加幸福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在岱山实验学校,周国岭查看了校园环境,并与任课教师亲切交谈。他说,小学是学生整个学习生涯中抓基础的关键期,老师要帮助学生抓好基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要做好校园彩化工作,打造美丽校园,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要深化校本课程建设,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以新理念去引领教育工作,探索开设一些具有前沿性的实验课程,在全县起好示范带头作用。教师要坚定教学的信心和决心,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小朋友们,祝你们儿童节快乐。”县政协主席陈雅君来到岱西镇中心幼儿园、岱西怀慈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真挚的节日问候。

  在岱西镇中心幼儿园,陈雅君参观了教室、阳光厨房等,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她说,小朋友是未来的希望,要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在怀慈小学,陈雅君认真听取了校方汇报后,点赞学校的跨界教育,鼓励校方要深入挖掘,继续做好这项工作,力争走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她希望怀慈小学在抓学习成绩的同时,也要注重学生道德品质的培养、健康体魄的锻炼,让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要注重与家长的互动交流,引导家长给予孩子更好的家庭教育。

  县委副书记孙志龙来到岱东中心小学、岱东镇中心幼儿园,给孩子们带去节日的祝福。慰问中,孙志龙对岱东中心小学的办学理念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教育的目标是培养合格的学生,以德育为核心,以教育质量为关键。岱东中心小学以“晴沙”为特点,很有时代特色。下一步要继续在现有条件下探索小规模学校的办学,努力把学校办好、办精,为全县乃至全市树立岱东样板。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珠来到东沙镇中心幼儿园、蓬山小学看望慰问孩子们,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慰问中,王亚珠要求教育部门与东沙镇要在实事求是的基础上提高站位,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门要担起主体责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她还叮嘱幼儿教师们要给孩子们更多的关注,为国家培养好下一代。
副县长郁曙军来到秀山,给当地的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