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9-10-28 11:00 来源: 省妇联家儿部

  10月22日,全国妇联系统家庭和儿童工作培训班在浙江温州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妇联分管副主席、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共150余人齐聚瓯江之畔,共同研讨家庭和儿童工作。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作开班讲话,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致欢迎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副主席童丽君等出席开班式。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主持。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蔡淑敏讲话

  蔡淑敏指出,浙江的家庭和儿童工作,特别是在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中,创造出了许多好的经验。温州在先行先试中创造了许多可感可知的经验,这正是全国妇联选择浙江温州作为培训地点的主要原因。希望全国各地妇联干部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开阔思维、开拓视野,为做好家庭和儿童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致辞
   
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主持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和8位省区市妇联领导、温州市妇联主席分别进行了工作交流分享。

   

  王文娟对各位领导以及前来参训的各省市妇联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省家庭建设综合平台的做法和经验。她指出,浙江省妇联根据全国妇联“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的部署要求,整合集聚妇联的资源和项目,构建全方位的家庭建设平台,推进妇联家庭工作由单一模式向综合模式发展。实施家庭文明创建行动,夯实思想引领的家庭责任;实施家庭教育推进行动,丰厚立德树人的家庭土壤;实施家庭平安保障行动,筑牢平安浙江建设的家庭防线;实施家庭发展共促行动,唱响助力乡村振兴的家庭旋律;实施家庭服务提升行动,写好共享幸福的家庭文章。

  蔡淑敏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龙港中对口村和龙港公益园,深入居民中心、家业服务中心、居家养老中心等地,与村民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当地妇联家庭建设行动、女性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和群众家庭生活情况。

  
  
   
   

  蔡淑敏对龙港妇联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各级妇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通过引领、服务、联系,把党的关怀送到妇女身边,不断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增强妇联组织在家庭领域工作的影响力、凝聚力和服务力,把妇联家庭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学习内容丰富:分专家讲座、现场学习、分组讨论和各地经验分享等环节。名师荟萃,干货满满,各地参训妇联干部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学习非常专注。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