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在杭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20 09:27 来源: 省妇联宣传部

   

    12月18日上午,浙江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在杭州成立。这是全国首家由全国、省级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自愿组建而成的省级联盟。联盟的成立将三八红旗手凝聚起来,串珠成线、接线成网、变盆景为风景、推动个体向集体发展,赋予个体对三八红旗手这一身份的高度认同感、归属感、力量感和成就感,助力三八红旗手在新时代更好地成长和发展。同时将进一步密切三八红旗手(集体)与妇联组织的联系,更好地凝聚、引领、服务广大妇女群众,充分发挥三八红旗手(集体)在投身改革发展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各市妇联分管宣传工作副主席、宣传部长,省级及以上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成立仪式。

  省妇联副主席林丹军出席联盟成立仪式并讲话。她表示,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和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由来已久,是妇联系统授予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我省各级三八红旗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成为激励引领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楷模,成为“妇女能顶半边天”的最好证明。

  她强调,我省当前正处在奋力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攻坚时期,亟需通过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这样的综合平台,进一步凝聚三八红旗手力量、服务三八红旗手发展、引领妇女群众共同成长,为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建设“六个浙江”,谱写浙江发展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同时,她对全省各级三八红旗手(集体)提出希望: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同向发力强优势,发挥好资源叠加效应,更好地服务社会;要涵养品格促提升,实现人生出彩梦想成真;要牢固树立群体性别意识,继续加强与妇联的联系。

为省三八红旗手(集体)联盟授牌

  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该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引领妇女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充分挖掘各自的行业优势和职业特点,坚持典型示范,集聚各方资源,搭建工作平台,设计多种载体,展示新时代浙江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崭新风貌。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