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妇女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31 17:45 来源: 省妇联宣传部

图片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31日上午,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省妇女联合会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孙良根主持召开与省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王文娟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孙良根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文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331174435.png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省妇女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妇联近5年来退休的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的同志,省妇联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图片

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孙良根

  孙良根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单位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切实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孙良根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开展政治巡视,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履行职能责任、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推动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强化权力监督制约和对下属单位监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孙良根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根本目的是推动省妇女联合会党组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巡视组将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工作规律性的理解认识,坚持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省妇女联合会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意识,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并同步监督好省委巡视组工作,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省妇女联合会党组要以此为契机,对标中央、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决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图片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

  王文娟在表态中说,一要坚持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是对妇联党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妇联工作和深化改革发展的“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省委的关爱关怀和高度重视。二要坚持高标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配合做好巡视工作。党组书记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以上率下,带头“刀刃向内”查找短板,带头深挖问题和思想根源,带头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开展巡视整改,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对照巡视要求,主动查找不足和短板。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参与,真诚坦诚接受巡视。三要坚持高质量,以坚定的政治责任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拿出妇联的速度,提升妇联的标杆,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求,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


  动员会后,召开了省妇女联合会党组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省妇女联合会党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省妇女联合会工作两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858120052(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专门邮政信箱:杭州市A152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310003,免邮资)和专门电子邮箱:swxsz3@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妇女联合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受理截止时间2021年6月11日),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