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红船女儿”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18 09:53 来源: 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由全国妇联、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妇联、浙江美术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共同主办的“红船女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艺术特展”在京开幕。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为展览揭幕。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致辞。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馆长蔡淑敏出席活动。



图片


沈跃跃在参观展览时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蕴含其中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展览聚焦“红船女儿”,艺术展现百年党史,热情讴歌建党百年伟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以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四史”宣传教育的有力举措。她对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次展览表示感谢,要求结合线下线上等途径,提升系列画作的艺术感染力和感召力,充分发挥展览的引导和激励作用,使观众在艺术审美中进一步领悟党的伟大精神,感悟信仰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她强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领广大妇女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黄晓薇在致辞中表示,红船精神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勇立潮头、劈波斩浪,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同时也感召着亿万中国妇女以大无畏的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促进妇女解放和全面发展,贡献“半边天”力量。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以生动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让人领略信仰之美、坚守信念信心,引领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


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在致辞中介绍了筹备布展相关情况。活动中,浙江省与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互赠纪念品。中国儿童中心艺术团、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老干部艺术团现场表演了红色节目。


图片


据悉,本次展览以“红船女儿”为策划理念和精神支柱,串联“回望之眸”“征迈之途”“出彩之战”三个篇章,通过47位艺术家的61件/组国画、油画、影像作品,艺术表现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优秀女性人物群像,弘扬伟大红船精神,激励广大妇女群众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图片


全国妇联机关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浙江省妇联、浙江美术馆、中国女画家协会等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并参观展览。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