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8-02 11:56 来源: 省直机关妇委会

        7月20日至23日,省直机关妇委会主任培训班在温州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妇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提高妇委会主任的履职能力,系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妇女运动史、妇女工作业务知识等应知应会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讲座、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培养妇女工作的“明白人”和“实干家”。来自省直机关各单位的近80名妇委会主任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晓宏在开班式上讲话并全程跟班学习。

        吴晓宏指出,妇委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的桥梁和纽带,特别是在妇女占比达一定数量的单位,妇委会组织有与没有不一样、做工作与不做工作不一样、发挥作用与不发挥作用不一样,妇委会组织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妇委会要摆正位置、认真做好,进一步增强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


        吴晓宏强调,妇委会工作任务繁重,要潜心谋划、狠抓落实,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到位,重点做好强化政治参与、维护合法权益、引领岗位建功、提升生活品质等四方面工作。为妇女服务是妇委会的主要职责和核心业务。妇委会工作要用真心、动真情,切实把工作做到妇女心坎上,当好妇女的“娘家人”。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法灵活、学风良好,既有较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较强的实践性、操作性。通过培训,强化了责任意识、提高了履职能力、拓展了工作视野、增强了信心决心。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化“角色”意识、增进学习自觉、坚持履职尽责、努力做好工作,进一步把省直机关妇女工作推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妇女力量。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