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杏仁赴绍兴诸暨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9-07 14:52 来源: 省妇联家儿部 绍兴市妇联

  9月5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杏仁赴绍兴诸暨开展工作调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国娟等参加调研。

  何杏仁一行实地走访了诸暨市枫桥镇杜黄新村、枫源村、浣东街道东盛社区,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等面对面交流,并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

图片

  何杏仁在走访过程中,强调要深刻把握“枫桥经验”精髓,全面提升“枫桥式”妇女之家的工作质效,把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在“家门口”,把关爱帮扶送进困难妇女的“心坎上”。在社区,依托“枫桥式”妇女之家阵地,发挥女性社会组织力量,以“软力量”与“暖服务”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图片

  调研期间,何杏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绍兴市妇联、诸暨市妇联“枫桥式”妇女之家建设情况汇报,对其运用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工作载体,自觉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她强调,各级妇联要坚持党建统领,立足妇联职责,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红船女儿百千万大宣讲”为载体,通过面对面、家常式、微课堂等形式,努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妇女群众、引领妇女群众,进而转化为赋能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家庭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切入点,以“浙礼好家庭”工作品牌为引领,通过“最美家庭”培育选树、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优良家风传承弘扬等,提升家庭成员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能力,筑牢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的家庭基础;要在平安浙江建设中擦亮金名片,“枫桥式”妇女之家是妇联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载体,要对原有的妇女之家赋予“枫桥式”的底色和亮色,增强妇联工作辨识度和显示度,实现化解家庭纠纷、解决邻里矛盾、关注困难人群、丰富群众生活等多元化综合性服务功能,有效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