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对家庭暴力说“不” 鄞州区妇联反家暴宣传走进电视台

发布时间:2017-12-07 14:06 来源: 浙江省妇联

  5月9日上午,宁波鄞州区妇联联合鄞州电视台共同录制一期“5·15”国际家庭日访谈节目——“让我们对家庭暴力说“不”为主题的访谈节目,钟公庙街道后庙社区民警陈怡、浙江蓝泓律师事务所主任程慧、宁波蓝泓心理健康咨询主任周明敏、鄞州区任命调解委员会驻派出所专职调解员潘明杰作为嘉宾参与节目访谈。

  在节目中,各位嘉宾从政府层面、法律角度、心理因素,结合反家暴法的亮点、意义,鄞州区维权典型案例分析,对家庭暴力行为的界定,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原因以及造成的危害,探索如何识别家庭暴力倾向者,受暴者又如何应对家庭暴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区妇联希望通过各类宣传手段,提高家庭成员的反家暴意识,从源头上打击家庭暴力,真正达到保护受害者的目的。同时,嘉宾们也呼吁,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引导大家不要忽视家庭暴力的危害和影响,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抵制家庭暴力。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