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妇联举办“与法同行 幸福相约”“菰城娘家人”维权服务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 14:16 来源: 湖州市妇联

  在即将迎来“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一周年之际,2月24日,湖州市妇联、开发区妇联在湖州开发区康山街道星汇半岛社区联合举办“与法同行 幸福相约”——“菰城娘家人”维权服务进万家活动,2017年“三八”妇女维权周自此启动。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湖州市妇女儿童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平安家庭各类宣传品200多份,吸引了众多康山街道妇女群众参加。

  为增强这次活动的实效,前期妇联对当地妇女关注的维权热难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合计有“未婚前涉及彩礼及贵重物品的归属问题”等10项。同时现场邀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侦查监督处副处长殷莉华,市“菰城娘家人”维权服务中心负责人刘钢,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副主任侯清华,浙江万新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蔡智铭、专职律师邬艳莺等专家、志愿者进行实地指导。活动中,浙江万新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邬艳莺为小区的妇女群众和基层妇女干部关于女性维权方面需要咨询了解的法律问题一一予以解答,给广大妇女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法律盛宴。市“菰城娘家人”维权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刚以案说法,针对家庭暴力、重组再婚家庭子女相处、大龄未婚男女婚观作详细梳理,深刻分析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教育妇女提高反家庭暴力等法律意识,学会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副主任侯清华针对家庭教育等问题给予合理的建议,引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营养。专家、志愿者们还接受了来自现场妇女群众的法律咨询、婚姻家庭咨询、家庭教育咨询以及心理咨询。

  市妇联副主席孙晓参加活动并讲话。她给妇女姐妹送去“三八”妇女节节日问候的同时,真诚地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开发区各级妇联强化法治宣传,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希望广大妇女姐妹树立法治信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希望“菰城娘家人”维权服务中心及专家志愿者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平安美丽家园。

  此次“与法同行 幸福相约”——“菰城娘家人”维权服务进万家活动,通过精准维权,帮助妇女提高了法律意识和心理素质,普及了家庭教育常识,深受广大妇女群众的好评。

  据统计,2016年以来,湖州市“菰城娘家人”维权服务中心共接待妇女群众来信访来访来电188件(次);参与家庭矛盾纠纷调解38次;开展维权服务进村(社区)、企业6次,走访了解42个村(社区)在开展妇女信访、维权、调解工作的现状,探讨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方法与途径,打通服务妇女“最后一公里”,为妇女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与帮助。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