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妇女法律宣传走进金华市金东区

发布时间:2018-01-18 14:47 来源: 金华市金东区妇联

  9月30日上午,“平安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澧浦镇,开展浙江省妇女法律宣传进基层暨金东区“十万妇女学法律家庭平安促和谐”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分为两个主场。在集镇上,工作人员设摊服务,向赶集市的过往行人发放“平安家庭巾帼行”等宣传资料,进行婚姻、法律、平安等相关内容的面对面现场咨询。

  另一主场在澧浦镇政府三楼会议室,500多名来自澧浦镇各村的妇联执委欢聚一起,学习《平安家庭巾帼行》宣传页、《金东区妇女七五普法手册》,观看以“家庭平安促和谐”为主题的文艺表演,聆听特邀律师成金星主讲的妇女法律法规宣讲知识。不少村妇女说,能享受到如此精彩的旗袍秀和普法“三句半”,听到专家的法律法规讲解,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浙江省妇女法律宣传进基层暨金东区“十万妇女学法律·家庭平安促和谐”主题宣传活动,是我区今年第三轮平安家庭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得到了浙江省妇联的政策支持。接下来,由区委政法委综治办与区妇联、区司法局等单位联合督导,将在全区各乡镇各举办不少于1场的形式多样的妇女法律及平安创建主题宣传活动,包括举办专题讲座以及面对面的咨询服务,进行《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三部法律法规的宣讲;包括平安家庭创建依靠你我他“无毒品、无邪教、无事故、无犯罪、无赌博、无纠纷、无暴力”及平安家庭相伴你我他“防拐卖、防盗窃、防抢劫、防艾滋、防隐患”相关业务知识的宣讲,推进平安金东我知晓、我参与、我满意的专题平安巡查暨平安宣讲户户见干部、口口相传专项行动,为全区妇女及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在全区营造尊重女性,维护女性,坚定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