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一见就开心的彩虹棒棒糖

发布时间:2020-08-06 15:02 来源: 《家庭教育》

  

  抽一两个小时,家长放下工作,放下手机,孩子放下作业,一起做做小手工,是一种有趣的、珍贵的体验。孩子从中可以找到制作时心无旁骛的专注感和制作成功后的获得感。孩子开心的笑脸会给家长注入无穷的力量,何乐而不为呢?本期,就介绍一款色彩明亮、一见就开心的彩虹黏土棒棒糖,简单易操作,和孩子一起动手做吧。

   材料与工具:

  超轻黏土(红、黄、蓝、白、紫五色)、塑料刀

   制作步骤:

  1.从红、黄、蓝、白四色黏土中各取四团黄豆大小的黏土,并将之分别搓成小圆球。

  2.从紫色黏土中取出绿豆大小的黏土,搓成略小的圆球。

  3.将红、黄、蓝、白四色圆球搓成四条细长柱,并使它们基本等长。

  4.将紫色小圆球也搓成长柱备用。

  5.将红、白两根长条黏土并到一起,再将黄、蓝两根黏土并到一起。

  6.将黄蓝黏土覆盖在红白黏土之上,使四柱合一。

  7.两手分别拿着四柱黏土两端,一顺一逆反向扭转,使之形成霓虹状旋柱体。

  8.将霓虹状旋柱体卷成一个圆。

  9.将紫色长柱黏土的一端按在圆形的背面。

  10.看,一枚可爱的彩虹棒棒糖黏土就完工啦!

   温馨提醒:

  1.做手工前请将双手洗干净。

  2.棒棒糖的四色黏土可依个人兴趣自定,建议选择反差较大的颜色组合。

  3.棒棒糖是入门练习作品,糅合了圆球、长条基础技艺。若孩子有兴致做延伸,可以动动脑筋,自己学习制作糖果、小星星等物件。

  4.做好的棒棒糖,孩子可以放着欣赏,可以做成钥匙扣,也可以作为装饰放到其他底板上去,如笔筒、妈妈的手机壳等,背面用白胶粘贴即可。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