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生活:胡萝卜苹果梨汁

发布时间:2020-09-14 10:22 来源: 《家庭教育》

  消暑小知识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胃口差、吃不下饭,加之人体容易大量出汗,导致体内微量元素缺失。此时,多吃些水果很有帮助。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天天吃水果,保证每天摄入200~350克新鲜水果,但果汁不能代替鲜果。

  制作胡萝卜苹果梨汁

  食材:胡萝卜60克、苹果半个(125克左右)、梨半个(100克左右)

  制作方法

  1.将苹果、梨、胡萝卜用水浸湿后先用盐粒搓洗,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2.分别把苹果、梨、胡萝卜都切成小块,放入料理机中;

  3.料理机中加入300毫升凉开水,按下果汁功能,启动搅拌即可。

  营养寄语

  果汁是夏季比较受欢迎的饮品。相较于水果原汁,这种不将果肉分离的果汁可以保留更多的营养物质。用苹果和梨榨汁,口感比较好,但它们在榨汁过程中容易发生氧化,加入胡萝卜,不仅有助于保护视力,其所含的β-胡萝卜素还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效果,可以延缓榨汁过程中的氧化速度。水果加凉开水榨汁,可以补充更多的水分,降低果汁中的糖分,有利于血糖稳定及体重的管理。果汁好喝,仍要适可而止,吃整果更健康。

  本餐可提供

  能量:129.8千卡,蛋白质:1.24克,膳食纤维:6.46克,维生素A:420.6微克视黄醇当量,维生素B1:0.126毫克,维生素B2:0.108毫克,

  维生素C:16.2毫克,钙:30毫克,

  铁:1.4毫克,锌:0.82毫克。

  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观看美食视频详解吧!

标签:编辑:leeli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