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爸爸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7-28 17:40 来源: 浙江省妇联

  亲爱的爸爸:

  我好想抱抱你!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碎了我们美好的憧憬。本是一个喜气洋洋的春节,但是,一场疫情突然降临了。疫情发生以来,您作为一位党员、一名志愿者,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加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您多次奔波在社区分发宣传单,后又被派往中医院医学观察点柏悦酒店尽职尽责地驻守。

  在我心目中,您不善于表达,平时说话大大咧咧,无意间总会伤到我,您并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爸爸。但这次疫情爆发,您义无反顾地冲上一线,都说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觉得,它比战争还要残酷。您站了出来,用守护大家的方式,呵护着我们的小家。每当您匆匆的扒了几口饭,就立刻穿上队服、全副武装、迅速奔向卡点执勤,甚至来不及跟你说“再见”叮嘱你几句“注意防护”之类的话,你已经奔到了楼下,当我趴在窗口看着您开着车渐渐远去的背影,心中五味杂陈······

  当您踩着月光回到家中,已是满脸倦容,仍然不厌其烦的用消毒水和酒精把身上全部喷一遍才进门,吃饭时您默默地端着自己的那一份饭菜坐到窗前低头吃了起来,望着你微微驮着的背,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多想您像小时候一样抱抱我、举起我。但我明白您这么做是为了保护我们、保护这个家。虽然,我们身体上的距离越来越远,但心里的距离却越来越近了。

  小时候,我一直幻想着我的身边能出现一个像齐天大圣一样,脚踏祥云、手舞金箍棒,守护着我的盖世英雄。经过这次疫情我终于领悟到了: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原来我眼中那个平凡不起眼的您才是离我最近的“齐天大圣”啊。

  元宵节时,看到您发给妈妈的那张在卡点吃着冰冷快餐盒的照片,泪水夺眶而出。但我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病毒终究会被击退。不久后的一个夜晚,我们将会其乐融融地围坐在餐桌旁吃一顿热气腾腾的爱的晚餐!

  祝:幸福安康!

  儿子:郑乔木

  2020年2月15日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