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7-29 12:07 来源: 浙江省妇联

  我最亲爱的妈妈:

  您好!

  后天就是母亲节了,在这个时候给您写这封信,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妈妈,我想对您说:谢谢您把我带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让我成为一个幸福的孩子。从小到大,妈妈陪我的时间比爸爸多得多,小时候陪我玩游戏、给我讲故事,长大些了陪我学习、陪我弹琴、陪我看书、陪我画画……自从我来到您的身边,除了工作,您便把您的大部分时间都拿来陪伴我!

  可我有时候却还嫌您太唠叨,整天就知道催我快点写作业,我还经常跟您唱反调,对您大声吼叫,特别是在练琴的时候,在弹不好的地方,您叫我一遍一遍反复练习,我就开始不耐烦、没耐心、很烦躁,发脾气,为了弹琴我经常惹您生气。对不起妈妈!为了我,让您操碎了心,为了我,让您添了几丝白发,但我知道您有多爱我,您有多疼我。

  那一次,您去上海做手术,爸爸每天带我在外面买早饭吃,连吃几天,我就开始想念妈妈的味道。您做完手术回来的第二天早晨,我迷迷糊糊听见厨房里传来“乒乒乓乓”的声音,我轻轻走到厨房一看,您那熟悉的背影又在厨房里忙碌着,只是动作有些无力,有些缓慢,当您把一盘香喷喷的蛋炒饭端到我面前,面容憔悴地轻声对我说:“宝贝,快吃吧!”我实在忍不住鼻子一酸,泪水从眼角滑落,泪水滴入了我的盘子里,您的爱滴入了我的心里。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妈妈您对我深深的爱!那一刻,我仿佛觉得自己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懂事了许多。

  我亲爱的妈妈,请您放宽心吧!女儿已经渐渐长大,我会努力学习,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最后,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您亲爱的女儿:王艺霖

  2020年5月7日

家长回信

  我亲爱的女儿艺霖:

  看了你写给妈妈的信,妈妈很感动,也很开心。突然发现,我的女儿真的长大了,懂事儿了!妈妈感到很欣慰。

  10年前,你匆匆地来到了这个世界,来到了爸爸妈妈的生命中,爸爸妈妈等了你三年,姗姗来迟的你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无比的快乐和幸福。孩子,谢谢你,谢谢你选择我做你的妈妈!

  做了你10年的妈妈,说实话真的很辛苦,自从做了你的妈妈,我没有时间去逛街,我没有时间去美容院,我也没有时间跟朋友出去玩儿。我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呢?!我把时间都给了你。

  在上小学之前,在妈妈眼里,你是个全身会发光的可爱小姑娘,你是个活泼开朗、懂礼貌的孩子,你会主动大声地跟老师同学打招呼问好;你是个善良的孩子,你会因为看见一只可怜的流浪狗而伤心落泪;你还是个充满自信的孩子,你能在舞台上充满表现力地唱歌、跳舞、讲故事。那时候,妈妈的眼里只有你。

  可是,自从你上了小学,开始有了学习的压力,我们之间不再像以前那样只有相亲相爱,鸡飞狗跳的日子时常发生。我总是埋怨你写作业太慢,我也时常嫌弃你背书背得太慢,做数学题时,我还经常数落你脑子反应太慢,妈妈变得经常为你的学习而焦虑,对你发脾气,渐渐地,妈妈的眼里看到的经常是别人家的孩子。

  对不起孩子,原谅妈妈,我也是第一次做妈妈,我也没有经验,我也会犯错误。但是妈妈会努力去改正的,用更加正确的方式来爱你,多一点鼓励,少一点埋怨;多一些陪伴,少一些指责。

  孩子!成长的道路还很慢长,路上难免会遇到坎坷和挫折,妈妈希望你能做一个毅力坚强的人,不要轻易放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努力了,便无悔。

  加油吧!我的艺霖!

  爱你的妈妈

  2020.5.7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