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妈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7-29 16:55 来源: 浙江省妇联

  我亲爱的妈妈:

  这个假期很漫长,因为疫情,我们有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漫长的假期;因为疫情,我第一次知道并且体会到了什么叫“隔离”;因为疫情,我开始想念我的同学,我的老师,我的课堂,我的校园……恍然,是疫情让这一切延期了。它就像一摊冬日的凉水,浇透了全国人民的心。

  刚开始,我觉得居家隔离也很好。每天在家安分守己,每天做运动强健体魄,每天做美食增强免疫力。您陪我们画画,朗诵,手工,一天也很容易过去。可是,随着一天天时间的推移,我越来越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电视上每天的数据报道,时刻提醒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从屏幕上看到了:一张张勒着面罩印子的脸,一双双泛白的手,他们以梅花的秉性,团结一心,在与病魔作战斗!

  居家隔离的时光,您阻止我们串门,聚会,走亲戚…妹妹感冒生病了,你把自己和她关在房间里,每天戴着口罩,不让我们接近。陪妹妹检查了一次又一次,消毒液酒精每天拿在手上。您几天几夜都没闭眼,我时常沐浴了那一瞬间的感动!我体会到你对我们的关怀,我爱我们温暖的家!我知道:家是我避风的港湾!

  居家隔离的时光,学校停课不停学,把课堂搬到空中,把教室架在网上,俩个月的网课,是您陪我领略了科技的发展与发达。

  面对疫情,一家五口的安全似乎系于妈妈一身,这无形的压力,使原本就有的恐惧又徒增了焦虑!但责任让妈妈——不得不想方设法给我们以安全感,给信心!

  现在,四月的武汉,樱花烂漫,它不再封城!阳光蓝天,阴霾即将消失!中国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可是,疫情已经不止是中国人的危难了,它已经是全世界面对的一场战役,战斗依然在继续……

  妈妈,我会牢牢的记住你的话!每天上学前量体温,在校听老师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我要把失去的时光和知识夺回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上学,我收获了自律!学会了珍惜!妈妈,请您放心!我已经不是一个小小的少年了!

  你最心爱的女儿:陈树妍

  2020年4月23日

家长回信

  亲爱的孩子:

  这个庚子春节过得着实特别!居家隔离,等待开学的日子着实漫长!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常规,我们一家人都窝在家里,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一场疫情让妈妈看到了你的成长。别人憋的慌,你却待得充实。孩子,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你在哪里,在做什么。请你记得,生命都是你最大的财富。而保持健康,是一个人最大的本事。这样你才能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孩子,当你看到了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与病魔做斗争的同时,妈妈的热泪盈眶不是因为害怕!更不是因为软弱!妈妈更多的是感动与敬佩!你可曾知道他们也是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他们的身后也有亲人的含泪目送与无尽的担忧……他们不是天生的英雄,只是这场关乎全人类安危的战役需要他们所以他们选择了责任和担当冲锋在前!还有那些在疫区的工作人员、清洁工,志愿者、快递员……如果没有他们的挺身而出就不能保证我们社会的秩序运转!所以,我们都应该心存感恩!

  孩子在家的这段时间,跟你们一起学习,妈妈何尝不也是一种收获?我们足不出户,也可以通过网络遍知天下事。孩子,你要知道这些科技的发展与发达,背后是整个人类智慧的结晶。但是,没有天生的智慧,我们要好好学习,扎实知识,刻苦钻研。才能用自己的知识去创造价值!

  孩子,我们无法确定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所以,请一定要珍惜时间,在有限的生命里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去追求我们对未来所憧憬的当意外突然降临时我们才不会那么遗憾和后悔!

  孩子,未来很长,希望你的每一步都能走得坚定、扎实,每一天都能过得充实,成长为你梦想中的那个你!

  你的妈妈

    2020年4月26日

标签:编辑:lsj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