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垃圾也要救她的命!我们能为她们做些什么?

发布时间:2019-09-06 10:49 来源: 省妇儿基金会
  

  “是宫颈癌,已经是晚期了。”任岩森费力地听清医生的话,他不清楚癌症是什么概念,只知道医不好,直到听医生说要花几十万,他觉得天快塌了……

  任岩森和老婆方彩莲家住台州黄岩,家里四口人,三个有残疾,是村里有名的困难户。森叔腿脚不便,严重的耳背让他交流很吃力:“老婆智力障碍,儿子有严重的精神疾病,长期住院,还好女儿是健全的。”说起家里情况,森叔故作轻松地调侃:“我们家是二、三、四级伤残都有全了。”

[家徒四壁,捡垃圾也要救家人的命]

  女儿微薄的接济、森叔零零散散做工还有低保就是全部收入了,逼得实在没办法就去拾荒。森叔知道无论挣多少钱都得补到这个无底洞里去,但是家人是绝对不能放弃的。

  在森叔一家痛苦不堪的时候,村里的妇联主席鲍春娇找上了门,带来了一个好消息: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区妇联为黄岩区所有的低保妇女都买了康乃馨女性健康公益保险。知道他家情况后项目组决定加急办理,收集好相关资料三天,10万块的赔付就到了,解了一家人的燃眉之急。

  根据省民政厅2018年提供的数据显示,浙江省169868名低保妇女需要保障

  根据国家癌症中心2019年中国最新癌症报告显示,女性发病首位为乳腺癌,每年发病约为30.4万,数据显示,乳腺癌占女性癌症发病率的17.10%,而宫颈癌为6.24%,乳腺癌发病率将近是宫颈癌的三倍。全国最小乳腺癌患者年仅3岁。

    

  我们决心设计保费低,保障高的公益保险

  关爱妇女儿童的工作要常常走访基层,一次舟山走访省妇儿基金会发现当地在用公益保险保障妇女健康,当地妇女每年交50块的保费,如果当年确诊患病就能赔2万元。当时一位投保的大姐说:“交钱的时候还觉得没用,报销下来费用真是帮了大忙!”

 [康乃馨模式]
   

  这么好的模式一定要更多推广复制,省妇儿基金会马上请专家设计保险产品,结果因为担心体量小、赔付率又高,没什么保险公司愿意合作。直到2017年在台州的黄岩区做了试点,在当地妇联的号召下当年就有32947名妇女参加了项目,妇联系统强大的推动力和决心给了很多人信心,很多保险公司也纷纷表示希望参与。

  康乃馨女性健康公益保险开始正式推出,为了真正达到保障低保妇女健康和公开透明的目的,基金会工作人员请保险、医疗等多个领域专家联合测算,保证赔付金至少能覆盖患者两年的治疗和康复费用,并且要求保险公司额定微利运营,其余费用必须全部用于理赔和捐赠。而且必须遵守三个原则:“性价比必须高”、“偏远地区受助人必须上门理赔”“资金必须接受第三方监督”。

  2017年4月-2019年8月,已有193643人次参保康乃馨女性健康公益保险,两年多的时间里,浙江省292名女性被确诊罹患女性癌症,其中292名参保女性在保险理赔期内确诊患病,154人符合理赔标准,未满期理赔金额高达1417.6万元,未决案件尚有24件,预计赔付170万元。发放关爱慰问费45916.5元,并为16345名贫苦、低保的妇女投保。

[康乃馨保险理赔范围]
   

  让贫困、低保女性重拾健康和自信

  为贫困、低保妇女捐赠一份保险100元购买一份公益险,让她们得到应有的温暖,给家庭一份希望。99公益日期间(9月7、8、9三天)你的爱心将被放大,你捐一份,腾讯公益基金会或爱心企业将随机跟捐一定比例的资金,最高配捐999元!

1元保障3.65天,100元守护她1年
   

  【关于康乃馨项目】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康乃馨女性健康关爱公益保险项目通过推广大病保险,提升女性健康意识,前置医疗救助,完善女性健康的保障网络。缴纳100元保费即可享受为期一年最高保额10万的健康保障。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