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应急包”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 10:14 来源: 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

  “亲情家书”项目一直致力于让留守儿童与在外务工父母通过书信沟通心声,弥合疏离的亲情,唤爱回家。

  留守儿童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在外打工父母的牵挂,这也是我们关注的问题。一些偏远山区学校,防灾安全器材较为紧缺,存在安全隐患。为此“亲情家书”项目组发起了“校园安全应急包”进校园的活动。通过活动,让偏远山区学校儿童特别是山区留守儿童,获得应急安全教育和防护,并进一步影响辐射到对整个家庭的安全应急教育。6月13日,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当地社会组织天台县红心社,将一批每个价值800元的校园安全应急包带给天台县石梁学校的学生们。

  “大家知道消防知识第一条是什么吗?那就是遇见火灾赶紧打119火警电话,消防队救火可是不收费的!”消防员林家锦和红十字会夏晓伟老师应基金会邀请,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意义的校园消防急救课。“校园安全应急包”内含《校园安全知识手册》、急救帐篷、三合一雨衣、灭火毯等近40种安全应急用品,可以从应急知识、应急照明、安全与防火、指挥疏散、灾后应急、急救救护、外伤药品等方面提供应急救护,进而提高师生的安全应急与自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伤害。

 

现场示范安全包的使用方式

标签:编辑:yuans
相关新闻